home

神氣家族《國恩家慶創新局》

立即收看    2016-02-11
 

太極門弟子在美國舊金山市政府前舞動五色大旗,鼓舞人心傳布正氣。
  古老文化中,旗就是聚集族人、號令部落的精神象徵,更代表勇敢、堅定與開啟的意義,新的一年每個人都想有煥然一新的氣象,期待能在來年大張旗鼓、旗開得勝,大年初六(2/13)週六上午8:30,中視將播出神氣家族《國恩家慶創新局》,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將帶領大家領略古老文化中各種旗幟的不同意義,以及如何藉舞動旗幟來鼓舞人心、傳承智慧與安定家邦,敬請闔家準時收看,為新的一年蓄積旗舞飛揚的前進能量。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同步播出。

  五色旗蘊藏著天地金木水火土的自然元素能量,以及陰陽五行相生相剋的平衡哲學,也是穩定整個世界的力量。每面旗都有不同的意涵,而舞旗的人要能傳布正氣或散播歡喜氣,要先達到人旗合一的境界,大旗在古代就是軍隊的精神,掌旗官就是將軍,將軍的聲威會藉旗助長軍隊的氣勢,軍旗也會讓掌旗官更有能量與威儀,舞旗其實也是在舞動人的心,藉揮舞五色旗幟的氣帶動大地相互調和,達到風調雨順。2015年全國菁英盃武術大賽中,五位年輕人透過門派傳承來自老祖先的智慧,舞動五色旗,從體會五行各種元素的特性與本質中,學會將旗幟的意涵融入發揮外,更從中調整自己待人接物的心態與方式,練就不一樣的功夫,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

太極門在國慶日總是全力支持國家,鼓勵民心。
  曾現場觀看過展演的前立委鄭逢時呼籲,政府更應鼓勵文化的傳承,因為文化是民族的脈絡與根本,文化的傳承不能斷。前外交部次長歐鴻鍊也讚賞的說,太極門以中華國粹來修養身體心性,是真正能展現中華文化的精深功夫,不僅能促進身心健康跟和諧,更能表現中華民族特有的氣質。

  而全世界每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旗幟,各有不同深義,鯉魚旗為祝禱孩子平安健康長大,風馬旗則是上達天聽的期許,而國旗更是一個國家的重要象徵。太極門每每在國慶日,總是用盡善盡美的展演全力支持國家,鼓勵民心。與會的民眾僑胞紛紛表示感動與讚賞,美國瑞山中文學校葉敏芬校長表示,她看見孩子能兼顧德智體群又有益身心,且能展現台灣人的刻苦耐勞精神與愛國精神,十分感動;慶籌會陳崇儀組長則表示,展演帶來台灣的光明與希望;大溪國中陳立君老師也說,她感受到現場的氣勢磅礡,也看到傳統文化的表現,在目前較現實功利主義下,很難得能有樂觀進取而正面的表達呈現;前僑務委員會處長蘇成福也非常佩服團隊無我無私、完全奉獻的精神;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教授李英秀也表示,她深感這是屬於藝術與國民精神上的一塊淨土。

太極門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在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的各國大法官們手持良心旗幟參與遊行。
  參與展演的弟子也表達,從練功中學習體會到,中華文化的智慧是一個國家最基本、最重要的元素,不是拳腳上的功夫,而是武德,是傳承文化的那一分心。太極門帶給世人一個正面光明的希望,希望透過每一次的展演,讓人們感受到希望與好的念頭,可以有勇氣面對生活難關,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

  就古代兵法來說,國家是一個大陣,世界則是更大的陣,每個人都是陣中的一分子,大家各司其職,各安其位,國家與世界才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在這個命運共同體的時代,唯有相互扶持與互補,才是順應自然之道。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初七《光輝的人生》

成功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又是真正的幸福?恭賀新春好彩頭,大年初五...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煥發光彩的銀髮歲月》

春節過年讓人最開心的就是領紅包,習俗中的壓歲錢,象徵「長命百歲...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大年初五《我的人生會轉彎》

Y世代和Z世代陸續進入職場成為社會中堅,這群曾被譏為「草莓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薄海歡騰賀新春 人圓家圓心更圓

農曆春節在華人社會是十分重要的節日之一,中視《神氣家族新春特別...

借鏡幸福北歐 讓台灣幸福起來

雙十國慶是舉國同歡普天同慶的大日子,神氣家族師徒八次以民間團體...

良心啟動團結你我 愛與和平攜手同行 神氣家族初五 新春特別節目《愛在和平永續時》

農曆春節的連續假期,是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大好時機,無論是享受美...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