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進行式

曾淑芬    2018-07-06

曾淑芬在太極門學會多聽別人意見,懂得欣賞別人優點,時常保持心情愉快,找到幸福美滿的人生。
  我從小在鄉下長大,父母對我們的愛是任勞任怨,不求回報的付出;為了讓我們受更好的教育,在我國小畢業後就到外地念初中,當時私立學校學費是公立的五倍,再加上要住校,費用就更高了,爸媽每天辛苦的工作,就是為了要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因為在外地念書什麼都要自己來,這也讓我養成了獨立的個性,且以父母為榜樣,認為愛孩子就是要把最好的都給他們,自己再辛苦也願意。

  結婚後和先生一起經營麵包店,為了賺錢讓孩子過優渥的生活,每天從早忙到晚幾乎全年無休,長期處於高壓的生活,身體就開始出現狀況,胃潰瘍、頭痛、心絞痛,有時痛到半夜掛急診,每天與藥為伍。身體狀況差自然就會對員工、先生、小孩發脾氣,覺得好像大家都欠我似的,看每一件事情都很不順眼,雖然賺了很多錢,卻過得很不開心。

  直到進太極門練氣養身後,師父常說:「要反省自己,要改脾氣。」經過練功之後發現原來自己的個性是急躁又固執,自以為是,不願聽別人的意見,只要不順己意就發脾氣,且不放心把事情交代別人,加上我又完美主義,做什麼事都要自己來。曾經有一次我看著員工在包裝麵包,嫌員工包得不好,所以整個拆掉重包……,久而久之店內所有的事情都我一個人說了算,所以每天把自己搞得很忙,身體自然就變差。

  明白自己的缺點之後,我就學著去改變自己。尤其在道館有師父愛的叮嚀隨時提醒我們學好戒壞,又有師兄師姊當我的好榜樣,長期耳濡目染下,終於學會多聽聽別人的意見,多些讚美少點責備,懂得去欣賞別人的優點。也放心把工作交給員工去做,只在旁邊適時指導,不僅自己變輕鬆了,大家工作時也有說有笑和樂融融,和家人的感情也越來越融洽。當我脾氣改變之後,身體狀況慢慢有了改善,也漸漸不用吃藥,甚至忘了上次半夜掛急診是多久以前。現在我常常笑口常開,心情自然愉快。

  師父又教導我:「錢夠用就好,人生要學著放下。」所以在幾年前找個機會毅然將店面頂讓出去,讓我不用再煩惱麵包店的生意好不好,員工是不是又有問題了。現在的我每天跟先生一起練功、一起當志工,過著逍遙又自在的生活。這一切都要感謝師父的諄諄教導,才能讓我找到幸福美滿的人生。

相關文章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疫情教會我的事

我和良人師兄原本在台南經營一家上百坪的水上用品泳裝批發公司,然...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