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在生命的十字路口按個讚

高炳堃    2016-02-20

高炳堃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多年,在生死交關時臨危不亂,運用「轉念」的功夫,讓自己靜下心,終於渡過危險指數很高的心肌梗塞手術。
  我是一個快樂的鹿場負責人,每天早睡早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工作面對的是群快樂的鹿,所以生活單純而快樂,雖年近70,身體仍十分硬朗。
 
  2014年元宵節的前一天早上,突然感覺胸部熱熱的、刺刺的,於是請太太陪我到醫院掛急診檢查,一開始醫生抽血檢查,血壓、心電圖都正常,本來以為可以回家休息了,突然醫生想到了什麼,就要我多等六小時再抽血檢查一次,我心想反正人都來了,雖然已經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但多注意些也好,家人也較放心。

  想不到六小時後醫生發現是心肌梗塞,馬上辦理住進加護病房,隔天就要手術,我才知道事態嚴重。醫生還說,這麼嚴重的狀況,怎麼可能還自己坐計程車來看急診?我心想,那是因為我多年在太極門修練氣功,早晚練功讓自己的身體有一個防護罩,才能緩和狀況,不然照醫生的說法,我主要的一條血管已經阻塞百分之九十九,一條百分之五十,一條百分之三十,連醫生都很緊張我的狀況,怕一個不小心我就回蘇州賣鴨蛋了。

  回想開刀當天,其實心裡還是很害怕,因為我有家族的心肌梗塞病史,所以很擔心自己萬一這樣就走了,家裡三個女人怎麼辦?負面情緒籠罩著我,以致手術時心導管一直穿不進去。但此時突然想到師父時常提醒我們要「轉念」,凡事往好處想,我就先把自己的心安定下來,負面情緒便消失了,支架也順利安裝完成。手術結束回到加護病房,醫生告訴我,開我的刀他非常緊張,因為危險指數很高,反而是我一派輕鬆,術後復原也相當順利,讓他感到很不可思議。其實是因修練氣功多年,對自己身心變化感受較敏銳,當感受到自己身體不適時,能儘速就診;在手術台上面對生死時,也能藉由轉念,把心安定下來,順利完成手術。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師父傳授的功夫與智慧。

  這一次鬼門關前走一回後,讓我重新定義生命的價值與態度;我開始以更積極的態度快樂的過每一天,也希望我的體悟能幫助更多的人得到健康和快樂。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