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準備五個月成功考上高考的辣媽

林禹真    2016-02-21

35歲的歐巴桑有四歲半跟一歲半的可愛小孩,忙到假日和晚上都沒有時間,本應該擔心產後二度就業困難的她,在短短五個月的準備,竟然順利考上非本科系的高考三級國家考試。
  生了兩個孩子之後,每天尿布奶瓶的日子讓我變成披頭散髮的歐巴桑。但是,在老大四歲半,老二一歲半時,這個35歲的歐巴桑只靠著每天讀書六小時,甚至假日和晚上都要帶小孩也沒空讀書,竟然只準備五個月,就考上了非本科系的高考三級國家考試,讓應該擔心產後二度就業困難的歐巴桑,順利捧上一個鐵飯碗,這是怎麼做到的呢?故事要從二十年前說起…..

  從國小到國中都是資優班,照理說應該很會讀書?錯了!從小我嚴重的鼻子過敏,總是讓我頭腦昏沉,成績老是吊車尾,遭人排擠、自艾自怨、毫無自信。十三歲那年,媽媽帶我進了神氣家族,開始練氣功,短短幾個月我的鼻子過敏大為改善,頭昏腦脹的毛病解決後,漸漸理解老師在教什麼,成績突飛猛進,考試再也難不倒我。

  我在太極門練氣功,不但身體改善而且讓頭腦清晰、理解力增強的關鍵,事後分析自己成功的要點,有幾個絕對是重要的;

一、時間管理的能力,精準分配可以利用的時間,用最短時間做最多事情。
二、練功打坐,讓我能迅速安靜下來的,早上匆忙送小孩到娘家後,一回家能馬上進入狀況,吸收力好,讀了就記住。
三、頭腦清晰,抓重點的能力一級棒,琳瑯滿目的教材如此多,要讀完才去考試是不可能的,因此抓住重點排好優先順序很重要,所以即便我根本沒有讀完就去考試,還是掌握了許多考出來的重點。
四、平常心,我的背景是生物,但選擇了勞工行政,那是一大挑戰,在挺著快樂學習的心情準備,一旦選定目標,達陣是必然的。
五、好運,這絕對是練氣功的好處,氣轉運轉,好機會跟著來!

  轉任公職已有4年多,回想當初,如果不是透過氣功改善身心,今天的我也許是人生失敗組呢!看著二個孩子,幸福的滋味,躍然紙上。希望我的好朋友們也能一起來神氣家族體驗健康好運的人生!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