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翻轉我的人生

崔婉筠    2016-02-24

在太極門練功的崔婉筠(右一),因為師父一句話;孝順不能等,毅然決然從台北回到彰化照顧年邁的雙親,卻因此而獲得一份很好的工作,且能夠兼顧家庭。
  我的爸媽從年輕時就一直很辛苦的工作,長期操勞下,到了老年已是全身病痛,無奈我們這些子女因為家庭或事業,都沒辦法在身邊照顧。尤其是媽媽,因長年照顧爸爸,自己也患了憂鬱症,因為藥物的作用,不僅會頭暈、胸悶、呼吸不順、記憶力退化,而且講話會大舌頭;到後來,媽媽自己也已經快要撐不住了;為了照顧年邁的爸媽,於是我毅然決定辭掉台北的工作,回到彰化老家。

  爸爸在高齡92歲時往生,留下的是滿身病痛又憂鬱的媽媽,還有失業在家的我。在我內心,其實是很天人交戰的,因為照顧媽媽與就業機會中不知道該選哪一個?我想到爸爸曾經是那麼愛我,不願意他的病影響到我的工作,我自己心中總覺得不免有遺憾。後來想起我的師父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曾經說:「親就是看見辛苦」。想起小時候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照顧我,現在是我回報他們的時候了,所以當下就決定要留在彰化照顧媽媽。

  與媽媽同住的兩年多,一直都沒找到合適的工作,為了生活曾經當過加油站的工讀生,也曾經去電影院當過清潔員;而這段期間,媽媽也順利成為太極門弟子,我們母女二人可以一起在神氣家族練功。回想這段日子雖然辛苦,但是看到媽媽的身體逐漸恢復健康,頭暈、胸悶的症狀也漸漸好轉,我好感恩,雖然工作辛苦,但因為能賺錢又能陪伴媽媽,感覺好幸福好開心。

  有一天,當我在電影院掃地工作中,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某家補習班通知我前往面談,更讓人驚喜的是,這份工作只要傍晚上班,就能夠擁有一份不錯的收入,而且能夠發揮所長,貢獻我的專業。薪水、工作時間,都很令人稱羨。更讓人羨慕的是,白天還能夠帶媽媽到太極門練功,調養身體。

  這是多麼令人喜悅的幸福啊!我難以解釋,只能說因為相信帶來好運氣,因為我相信師父所告訴我的人生智慧,只要我認真去做,要孝順父母,不怨天尤人,好運自然就會來。我相信我的好運是練功,加上明師引路,翻轉了我的人生。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