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阿嬤的回春術

何秀玉    2016-02-25
 

68歲的何秀玉到太極門練功後,身體更健康,不用靠中藥秘方過日子,感覺變年輕了。現在可以享受小農種菜的快樂,含飴弄孫,也讓人羨慕她的好氣色!
  我今年68歲,育有二男一女,為了栽培孩子,年輕時經營柑仔店,努力工作拼命賺錢;現在小孩雖各自成家,有不錯的工作,但長年操勞下卻得了一身病,每年都要託人買中藥來吃,否則膝蓋痛到無法爬樓梯,連走路也會痛;我心裡早就認定,將來勢必依靠這秘方過一輩子。另外,肩膀僵硬、腳伸不出去,坐在機車上更是痠痛,尤其是第三根腳趾頭,像有蟲鑽入啃噬一般,也必須常常飲用一味製法繁雜之中藥材才有效;至今算算,藥材用了差不多有一千斤。

  以前女兒三天兩頭就打電話回來詢問哪裡不舒服、看醫生了沒、藥吃了嗎?每天追蹤,電話鈴響個不停,我手腳痠痛,事情又做不完,雖是女兒關心的電話,久了竟對這樣的關心感到煩悶。

  為了吃得安心,我和老公在頂樓種有機蔬菜,看能不能讓自己和家人健康。幾個月前,因女兒的孝心,推薦我到太極門練功,每天按部就班,早晚勤練功。前陣子我再上頂樓曬土、添土,沒想到力氣大到竟然可以把土推得好遠。哇!好久沒有這麼輕鬆過,連跨過圍牆也不必墊椅子,腳一抬輕而易舉就過去了,真是神奇!心想:「難道我變年輕了?」如今我和女兒的電話熱線,換成是我主動打電話關心女兒,還調侃她是否怕花電話費,怎麼都不打電話給我了!?

  最近看到我的人都誇我皮膚好、氣色紅潤,我現在已經不吃中藥秘方,省下不少醫療費用,不管手腳或腰,全身筋骨都變柔軟不再痠痛,膝蓋也不會疼痛。本來心想年紀也有了,和老伴做事慢慢來無所謂,沒想到練功後反而更勇健、很有力氣,不但提重物健步如飛,一個人還能當好幾個人用,真是賺到了。兩對兒媳上班去,我和良人師兄每天買菜做家事,煮一家人的飯,帶三個孫子,晚上老大一家五口也一起來用餐,因為身體健康、活力充沛,還讓我興起幫同住的老二帶小孩的念頭呢!

  台語有句話說「雜路鑽,透底軟」(意為身體不好,全身是病),以前我的毛病可不少,醫生曾說我心臟好像窗戶關不緊,有聽到像小貓的叫聲,前陣子回診,他說我的心臟已經沒聽到異音了。之前由於年紀大了眼睛會流眼油,看電視常要擦鏡片,否則就模糊不清,旁人都還誤以為我被劇情感動到掉眼淚,如今這些惱人的事都消聲匿跡。

  身體健康,工作更有效率,心情不再煩躁、緊張,也就不亂發脾氣,一家和樂又安康。在太極門,師兄師姊很親切又熱心,大家一團和氣、有話聊,讓我可以出入歇腳,讓我可以依靠,難怪女兒說把我帶來太極門練功就足好勢(台語),讓她永遠的放心,太極門真是我們共同的家。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