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換膚脫皮奇遇記

林旺川    2016-02-26
 

林旺川懂得「壞事不壞」,學會轉念下,面對莫名的怪病,還能與良妻師姊談笑風生。
  人們往往是生了場重病,才能體會「健康」的重要;但如果是生了一場怪病,查不出原因,恐怕會讓人恐懼與不安,提心吊膽,想著:會不會有甚麼不好的事要發生?我就碰上這樣一場怪病,在台大醫院度過了十天無針無藥的日子。

  那天工作回家,當天晚上發現手腳出現幾顆紅色疹子,因為不痛不癢,也就不理會它。誰知第二天就蔓延到整隻手臂。醫生說可能是過敏,但是,到了第三天不僅沒改善,紅色疹子更蔓延至上半身!醫生一看,馬上安排我住院,還將我的病況通報疾病管制局,當晚我發燒至40幾度,這時紅色疹子已經蔓延至全身,就連舌頭上也長滿了紅色疹子。我的身體機能正常,卻又檢查不出病因,當發燒情況改善後,便轉診到台大醫院。

  在台大醫院所做的檢查,恐怕是我這一輩子做過最多的檢查。但是,所有的檢查報告都是正常,就連我是B肝帶原者,肝指數也是正常。因此,醫生也不敢開處方,住院期間就是每天拍照、觀察身上皮膚的變化以及做檢查。到了第四天,身上的皮膚像被火燒過一樣,全身通紅;第五天,全身毛細孔都冒出像粉刺似、白白的東西,而頭部及臉上結了一層像痂的東西。雖然外表一直在變,但是身體機能檢查都還是正常,對於我的怪病,醫生也只能靜觀其變了。

  我想我是一個最不像病人的病人,還能跟良妻師姊開玩笑:「我現在像不像鐘樓怪人?」住院第八天時,頭部及臉上開始脫皮,身上的皮屑自動掉落,到第十天,頭部及臉上的痂已經完全掉了。因為身體機能一切正常,醫生就讓我出院回家休養,囑咐只需定期回診即可。

  在家休養期間,身上的皮屑還是持續脫落,眼看著跟了自己四十多年的皮膚是整層脫落掉,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見到自己皮膚紅色的真皮層。腳底皮脫落後,痛到無法下床走路。兩、三天後就見到皮膚長回來了。這個「脫皮過程」讓我整整在家休養了十五天!回診時,我問醫生:到底我是生了甚麼病?沒想到醫生只給我兩個字,「過敏」。這個「過敏」竟讓我從頭到腳整整脫了一層皮,也換上一層細緻的皮膚。

  回想師父曾經對我們說過「壞事不壞」,遇到了就要認真去面對、學會去轉念,緊張與恐懼對病情並沒有幫助,轉念卻能讓不安的心慢慢地安定下來;而多年來在神氣家族練功的過程,也讓自己學會安定與靜心。所以,住院期間我是懷著感恩、歡喜的心,勇敢面對身上種種無法預測的變化;也因為拜得明師,知道我的背後有師父、師兄姊相挺,人生路上,不論是疾病或是困境,我更能夠坦然面對。在換了一層皮之後,我面對逆境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了。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