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慶賀太極門「良善之光.榮耀五十」

猴年新春全球慶賀 跨越世紀文化傳承

    2016-02-22
 

找回良心天下太平 各界賀春千人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市長表示自己也是太極門弟子。他說師父推展的良心跟他的想法一致,政治就是找回良心,政治的目標讓人民快樂。感謝太極門沒有花政府的錢,就可以把政府的工作做一大半。
  文化是國家民族的命脈,也是建立世界公民無國界友誼的橋樑。馳譽中外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迎接五十週年,自2016年2月21日起,特別於全球十地歡慶中國猴年新春茶敘活動,各國好友紛紛給予祝賀。活動以「良善之光.榮耀五十」為主題,呈現一系列充滿中國古早喜慶年味,以及古文化新生命的文化饗宴。當天也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展至今風行五大洲196國的成果,期望良善之光普照大地,全球同心共創良心時代。有鑑於天災人禍頻傳,台南震災造成嚴重傷亡,活動序幕,太極門新生代組成的合唱團獻唱「The angel in your heart」以天使之心唱出溫暖祝福,為全球受難者祈福,願往者安息、生者安心。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致詞稿指出:「文化,是國之根本;心,是人之根本。太極門文化資產開放於世,孕育良心文化之才,結合全球良心志士,共創家國世界之福。新年,是開創與轉機之時,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我們更應從「心」開始改變,順應天時、尊重自然、盡人本份。」特別播放一段影片,回顧五十年來太極門推動愛與和平文化與良心時代運動推展盛況的珍貴紀錄。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市長特別出席致詞:良心時代運動,
國內外政治、法學、文化、教育、企業、媒體等各界代表共同開善,象徵「良心開啟、樂創新局」。
幾年前我參加過,很久以前我也是太極門弟子。只是我常常練功到一半,被叫回台大醫院工作。洪博士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跟我想法一致,我常說:政治沒有這麼困難,就是找回良心,天下就太平。人人有快樂,我常說台北市願景,就是宜居城市,讓大家快樂。當年受到的訓練,今天還是有用。剛剛看到每個人都有笑容,政治的目標讓人民快樂。感謝太極門沒有花政府的錢,就可以把政府的工作做一大半。我以台北市長、也是市民、太極門弟子身分祝賀大家。


  當天在台灣、美國都舉行重要儀式,各界代表共同啟動「良心開啟、樂創新局」,貴賓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司法院大法官兼副院長城仲模、知名人權大律師蘇友辰、導演郭南宏、作家司馬中原,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還有印度、宏都拉斯、南韓、菲律賓、貝里斯、吐瓦魯、巴拉圭等國駐華使節等國內外政治、法學、文化、教育、企業、媒體等代表一起團聚賀春,並與現場千人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太極門年輕的師姊展演劍舞,象徵扭轉乾坤安定世局,為世間帶來溫暖及穩定的力量,開啟如仙境般的祥和境界。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立法委員柯建銘、費鴻泰、蔣萬安、陳曼麗、柯志恩、張宏陸、立委黃偉哲辦公室主任曾碧珠也撥冗出席盛會。此外,聯邦眾議員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等美國各界人士也將蒞臨美國加州現場。教宗方濟各、英國女王、愛爾蘭總理、摩納哥親王、以色列總統、丹麥首相、西班牙首相、新加坡總理、英國查爾斯王子、聖文森總督、菲律賓總統、斯里蘭卡總理、馬達加斯加總理、牙買加總督、克羅埃西亞前任總統等及聯合國大使、各國官員、國會議員等均來函表示祝賀。


  武學文化師徒薪傳:在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引導下,太極門弟子呈現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與創新薪傳的文化生命力。尤其武功藝術化、武藝和平化的武術陣中,看到三代的精彩展演,曾經參與過雪梨奧運文化饗宴的師兄姊與新生代聯合展演,從各式兵器到拳舞雙棍,激盪出璀璨絢爛的文化光芒。穿越古今的歷史知名人物,如玄奘、悟空等四師徒齊來祝賀,以武術、音樂、舞蹈、戲劇、民俗才藝等多元藝術呈現。
歡慶猴年新春,感受來自天上、人間的祝賀,古傳神龍、鳳凰、麒麟、祥獅、孔雀等五大神獸與仙翁雲集,感覺登臨良心仙境。



  良心文化妙臨仙境:歡慶猴年新春,感受來自天上、人間的祝賀,古傳神龍、鳳凰、麒麟、祥獅、孔雀等五大神獸雲集,還有仙翁、仙女、天使等等,感覺登臨良心仙境。首度公開展演的劍舞,由18位太極門年輕的師姊展演,紫霞仙女手持仙劍,舉手投足,凌波微步,仙舞飄飄,如同水之至柔亦能克剛,劍轉太極,象徵扭轉乾坤安定世局,為世間帶來溫暖及穩定的力量,開啟如仙境般的祥和境界。而愛的天使,彷彿祥光照撫,耳聞天籟祥音……。


  跨世代主持群盛讚文化瑰寶:主現場在台北舞蝶館舉辦,活動高潮迭起、歡喜陣陣傳送,在福氣劇場、福氣大街、舞蝶館主舞台等不同現場,由不同世代的太極門弟子組成主持群,
在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引導下,武功藝術化、武藝和平化的武術陣中,看到三代的精彩展演,呈現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與創新薪傳的文化生命力。
帶領人們進入精彩的文化嘉年華會,從一開始古禮迎賓,彩球祥獅樂開懷,新年吉兆頌五寶;福氣大街試試古早味遊戲、福氣劇場聆聽雅樂、黃梅調、相聲等民俗藝術,尤其主舞台整整一小時融合氣勢磅礡、祥和仙境、精采絕倫的文化饗宴,從心感受中華優質文化的奧妙,以及東、西方音樂之美,身心靈沉浸於純真喜悅與歡喜祝福。


  精彩活動高潮迭起,獲得滿滿新春祝福,更感受到文化的生命力。多年來,太極門神氣娃娃Energy橘色旋風橫掃五大洲,以動感歌舞,帶來源源不絕的快樂能量,傳遞熱情與活力,讓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所有的展演師兄姊全體出來謝幕,並且邀請全體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將良善文化廣傳世界。走過半世紀,太極門致力珍惜文化價值、保存文化命脈,也感謝所有一同努力維護文化尊嚴的個人與團體。



【關於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

現場千人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6丙申年新春茶敘活動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系列慶祝活動之一,1966年當今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在世界各地設有14處道館,傳授弟子身心平衡養生之道,受惠數萬家庭。傳承古文化的門派師徒,在21世紀寫下現代傳奇,師徒同心,靠自力自費走訪五大洲,進行親善文化交流,獲美國政府讚譽為「國際和平親善大使」。長期以來,太極門師徒拜訪世界超過60個國家200多個城市;投入超過10萬人次、200萬小時;參與2,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以民間公益文化團體,致力推廣愛與和平文化。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