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我不當宅小孩的秘密地方

傅筠庭    2016-03-03

傅筠庭因為練陣,改掉賴床遲到的毛病,體能也變好了,還學到吃苦耐勞好的功夫。
  從小我就長得肉肉的,一直不是很喜歡運動。但是一年級的時候我和媽媽跟著姑姑到了一個大家都笑得很開心的地方:練氣功、照顧身體健康和學開心,還有很多我們長大要用到的包容心、耐心、專心、恆心,而且每年都學到不一樣的功夫。

  我現在剛升上六年級,就發現自己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最近六年級要全班一起參加大跳繩比賽,因為我比較矮,站在離甩繩手比較近,所以就要跳得比較高, 跳的時候腳會很痠,剛開始我不太想跳,後來,想到練陣的時候,就是要學習吃苦耐勞好,所以我鼓勵自己,下課的時候跟同學一起參加練習,大家就都一起練得很開心。

  練陣!酷吧!二年級時,我開始在太極門練威鼓,練威鼓時有很多動作要做,而且每次做一個動作就要擺著、停很久,所以手和腳會很痠,因為跟很多小師兄姊一起練,所以帶我們動作的大人師兄師姊就會一個一個調動作,就得要等很久,等的時候腳就很痠,一直抖一直抖,可是師兄師姊都告訴我們,就算全身都很痠也要笑,我雖然不懂,發現笑著做動作,身體比較輕鬆;而且我看到其他小師兄姊都能做到,我也覺得自己能做到。久了以後,我發現我真的變得有耐心和恆心!

  因為練陣,我的體能也變好了,本來我最不喜歡跑步,因為在太陽下很熱又很累,以前我都是跑在後面,但是練陣以後,我慢慢變健康、很少感冒生病,體能也變好了,現在跑步的時候我已經不是在最後面, 而是能跑在中間了 !

  最近,姑姑也誇我越來越進步,以前星期五晚上,我常跟小師兄姊玩得很晚才願意回家睡覺,結果星期六、星期日要練陣的時候,早上都爬不起來會遲到。平常上課遲到老師都會罵人,所以我不敢遲到,但是練陣的時候,師兄師姊並不會懲罰我們,只會跟我們好好說!

  從五年級開始,因為我很喜歡練陣,於是決定:練陣都不要再遲到!因為覺得遲到會跟不上大家,所以想和大家一起準時到,就決定不再賴床,我也做到了。現在我不只準時起床,我還會叫剛上小學的弟弟起床,一起出門。

  雖然,練陣真的很累,還會流汗流到衣服都濕掉了,練完以後,全身還會痠痛很久,但是我還是好喜歡來參加練陣,因為練完以後,可以和很多小師兄小師姊一起進步,大家還會聊怎樣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心得。姑姑也說,因為我和弟弟有了一個可以改變自己的地方—太極門,才沒有變成只喜歡在家玩遊戲、上網看影片的宅小孩,太極門是我的第二個家,也是改變我的秘密地方!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