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魔女「宅極變」

黃春菊    2016-03-07

從小就很依賴的黃春菊,養成凡事都往肚裡吞的悶葫蘆個性,到太極門練功後,打開自己的心與人溝通,以一顆真誠的心突破自己,更安然度過中年失業的危機,自行創業成功。
  我的父母育有七個小孩,我排行老五,從小家中大小事都有姊姊們處理好好的,養成了我依賴的個性。因為膽小不擅言詞,求學時老師給我的評語都是內向、沉默寡言,一直到長大都是個宅女;生活圈很小,除了上班就是宅在家裡,所以進入職場找工作時就覺得業務工作不適合我,也只敢找小公司,因為這樣部門人員少,可以少與人接觸、少說話,就這樣「惜字如金」,導致不善與人溝通,而且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就只會悶在心裡,當個悶葫蘆。

  所幸同事推薦我到太極門練功,讓我有所改變。入門的第一天,師父跟我說我內傷很嚴重,當下我並不明白為何?之後師父引導我要改脾氣,告訴我生悶氣是在傷害自己的身體,是對體內散發高層次的污染,會得內傷。我這才了解,原來自己脾氣沒改,不但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

  在練功過程中,師父不斷教導弟子,人要學講話,講話很重要,因為是要講一輩子的,而講話很簡單,有什麼話就說出來,最重要的是擁有一顆真誠的心。再看到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裡,來自各行各業的師兄姊不分年少和年長,大家都能很自然的侃侃而談,都是我的好榜樣,漸漸的我也開始學習表達自己的想法,而師父相信每個弟子都有他的長處與優點,都比我自己還看重我。我從主動參與館內活動,學習與人互動、溝通,並勇敢的說出自己的看法,就在這樣優質的環境中,潛移默化改變了我,讓我學會如何表達自我、與人溝通,懂得說話的藝術,雖然不算能言善道,但用一顆真誠的心來待人處事,這對我日後的工作產生了莫大的幫助。

  就在我任職的公司結束營業時,我即將陷入中年失業的困境中,我決定成立自己的廣告設計工作室,從接單、出貨到拜訪客戶,全部要自己來。我運用了在太極門學到的客氣好言結善緣,面帶笑容常保歡喜,幾年下來成為一個自由工作者,並贏得客戶的信任,客戶還跟我說「有妳真好」,這是過去不擅言詞又害怕接觸人群的我不可能做到的事。

  不但如此,我還能在閒暇之餘,將在太極門學到的好回饋社會,從事公益活動做一些有利世人的事,例如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去跟不同的人分享,對以前的我來說簡直是不可能,現在能夠大方自信的引導民眾做好事,也開闊了我的視野,讓我的生命增添許多色彩,不再只是個宅女,一生中能有明師的指引是何其有幸,真的很感恩我的師父和師兄姊們的鼓勵改變了我,讓我能有個不一樣的人生。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方向的驅動力

身為一個三寶媽,又即將迎接四寶來臨的我,生活中充滿了繁忙和消耗...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