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桃園新春茶敘 市長鄭文燦與各界嘉賓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慶賀太極門「良善之光.榮耀五十」

    2016-03-01
 

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在桃園地區所舉辦的太極門新春茶敘活動,並以開扇儀式, 象徵「良心開啟、樂創新局」
  2月27日在桃園市平鎮區社教文化中心舉辦太極門新春茶敘,桃園市大家長市長鄭文燦與各界嘉賓超過1,300人與會。2016年正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在全球十地以「良善之光.榮耀五十」為主題舉辦新春慶祝活動,桃園市接續這股良善、歡喜的文化生命力,選在客家天穿日這天舉辦新春茶敘活動,精彩文化饗宴內容,讓市民感受到武學藝術化、武藝和平化的豐富內涵。當天也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展至今風行五大洲196國的成果。桃園市大家長市長鄭文燦與各界嘉賓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期望良善之光普照大地,全球同心共創良心時代,並呼應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提的「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致詞稿表示:「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裡,我們能夠在這裡相聚,分享對彼此的關懷和祝福,希望凝聚我們真誠的愛與善心,讓好氣轉動好運,帶來撫慰大地、造福世人的和平能量。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承傳了太極門歷代先祖的陰陽智慧精髓,透過文化、教育、藝術、氣功、武術、哲學、醫學等,發揚光大,廣傳於世。走過半個世紀,更加印證了文化是國家民族的命脈,也是建立世界公民無國界友誼的橋樑。優良的倫理道德,是良心文化。透過教育傳遞給下一代,培育出身、心、靈健康的公民,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發揮其正向能量,運用良知、良能,落實在自己的生活與工作;散播好心與善念,去溫暖更多的生命。」

桃園市各界代表以「良心開啟、樂創新局」開扇儀式,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精彩的文化展演,震撼的神鼓陣鼓舞良心創新局,焦點展演「劍舞」,凌波微步,劍轉太極,象徵扭轉乾坤安定世局,為世間帶來溫暖及穩定的力量。太極門新生代組成的合唱團以純淨嗓音唱出「Calling of Conscience」,「良心時代運動」是改變21世紀人類的命運的契機,各界代表與貴賓共同參與「良心開啟、樂創新局」開扇儀式,象徵「良心揚善」。

  嘉賓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呂玉玲、立委陳賴素美、立委鄭寶清、王浩宇議員、蔡永芳議員、黃傅淑香議員、彭俊豪議員、梁為超議員、黃敬平議員、劉仁照議員、邱素芬議員、張肇良議員、陳美梅議員、黃婉如議員、周玉琴議員、謝彰文議員、林政賢議員、舒翠玲議員代表張曉凡、立委吳志揚秘書王雅芝、前議員劉邦鉉、前八德市何正森市長、郭麗華議員秘書徐春景、中壢區長林香美、李家興議員秘書黃華府、袁明星議員助理何玥斳、世界國際健康管理學會理事長陳秋隆、世界養生學會副主席周崇棠、亞洲電台主持人鍾妙妮、中央廣播主持人梁千姿、桃園市客委會副理事長黃哲鐘、王治魯律師、桃園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羅武銘、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理事長陳建松、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理事長蕭雲祥、台灣愛笑瑜伽協會理事長陳達誠、桃園市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洪連慶、平鎮區葉氏宗親會會長葉桂潤,以及多位中小學校長等等。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台致詞表示:太極門是一個傳統武術門派,推動的良心時代獲得全球的支持,看到現場練功的師兄姊身體變好,小朋友的成績也變好,這麼好的團體,我們會繼續支持。

太極門弟子陳一萱(右一)李貞樺(右二)展現俠女氣勢,擔任開扇儀式的禮生
  在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引導下,太極門弟子呈現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與創新薪傳的文化生命力。尤其武功藝術化、武藝和平化的武術陣中,看到三代的精采展演,曾經參與過雪梨奧運文化饗宴的師兄姊與新生代聯合展演,激盪出璀璨絢爛的文化光芒。歡慶猴年新春,以武術、音樂、舞蹈、戲劇等多元藝術呈現,帶領人們進入精彩的文化嘉年華會,身心靈沉浸於純真喜悅與歡喜祝福。

  參與此次展演的陳一萱師姊,是一位牙醫實習醫生,談到自己小時候近似過動兒,透過練功讓心靜下來,將心思運用在課業上,不斷的突破自己。目前在行醫的初階,她認為最需要學習的就是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她說:「我在練陣過程中學習傳達良善的心意,於是在生活上真心的去關懷和幫助別人,給人好的心念,適時鼓勵他人。由於現代人工作忙、壓力大,因此病人看病時大部分容易抱怨;此時我就用心去體貼他們哪裡不舒服?我帶著想幫助人的心,治療結束,看到病人開心的離開,我也很高興。」

  另一位展演者李貞樺師姊,三十出頭的她育有四位子女,家庭、工作兩頭忙,卻還熱心公益活動,尤其看起來充滿青春活力。李貞樺說自己練太極門氣功超過二十年,在懷孕時天天練功沒有孕吐,順產的程度連醫生也驚訝,產後身材依舊婀娜多姿;她說:「我每天練氣功、靜心,重新分配工作順序,運用智慧提高效率,不瞎忙,如此才能常保歡喜心,順利的展現俠女禮生應有的氣質。」此外她透露保持身材的小撇步,就是開心的練功並推廣「良心時代運動」。

太極門師兄姊展演「武林世家」呈現練武大家庭的兄友弟恭,和樂扶持與提攜
  一身少年俠客氣勢的劉燾源,是成功大學化學工程系學生,年紀輕輕擁有豐富的文化交流經驗,民國89年國慶日,年僅4歲的他舞動小小龍,跟著太極門師兄姊在總統府前一起展演,至今,他參加了數十場文化展演及六場國慶演出,經歷威風戰鼓、功夫童子,一直到拿起功夫扇、齊眉棍、功夫鈸的英雄少年。這次在「武林世家」展演中呈現練武大家庭的兄友弟恭,和樂扶持與提攜,他說:「師父告訴弟子們,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在同學快樂打電動、出去玩的時候,我利用這些時間,積極的做更有意義的事情,例如把握課業的複習、擔任散播愛與和平的志工等。」去年他也前往印度,擔任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為世界的愛與和平而努力。

  走過半世紀,太極門致力珍惜文化價值、保存文化命脈,也感謝所有一同努力維護文化尊嚴的個人與團體。雖然春雨綿綿,低溫籠罩,但是嘉賓如雲,熱情、歡樂與喜氣洋溢。觀眾看完展演後很感動,桃園市彭俊豪議員說:看到不同世代的人來展演,希望從自己做起努力推動文化發展。梁為超議員說:太極門是一個心靈提升的地方。黃婉如議員說:雖然雨下很大,但是感受到太極門的愛與熱情。陳美梅議員說:很震撼!自己會繼續支持與鼓勵文化團體,發揚文化。廣播節目主持人鍾妙妮說,看到太極門由內而外散發出非常好的氣場,茶敘現場感受到的好可以用五好來形容,好朝氣、好人氣、好福氣、好和氣、好喜氣。來賓田先生說,今天感受滿滿的歡喜能量,這份能量將使自己更努力迎接未來挑戰。

相關文章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