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各界慶賀

讚譽「太」平盛世 登峰造「極」「門」庭若市

    2016-03-07
 

焦點儀式「良心開啟、樂創新局」,與會貴賓代表各界共同啟動。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慶暨新春茶敘系列活動展開, 2月28日(日)上午在新北市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呈現一系列充滿古早喜慶年味與古文化新生命的文化饗宴。焦點儀式中,由各界代表共同啟動「良心開啟、樂創新局」,喚醒人們內心深處的良知,匯聚眾人的正心正念,找回希望、安定人心。立法委員蘇巧慧表示,一個團體能夠在五十年間,堅持把「善」傳播到全世界的理想,不僅是所有人都希望太極門繼續存在這個世界上,並且要同心協力一起來努力。前立委黃志雄表示,看到五十年歷史回顧,很感動也很驕傲!一個團體能夠有上百位的元首來肯定、支持,真得是非常不容易!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賴金河局長就稱讚太極門:「太極門這三個字,就是『太』平盛世,登峰造『極』,會館『門』庭若市。」

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的活力與朝氣,正向積極面對生活各種挑戰。
  走過半世紀,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致力珍惜文化價值、保存文化命脈。前真理大學教授陳福林表示,太極門是人間正向力量,全身有勁!並鼓勵大家能夠多參與是一種福報,良心良政才是社會最大的公道。陳福林教授並在自己臉書貼文表示,有幸躬逢其盛!「自1999年親自邀請太極門參加台北大學2000年創校校慶表演結緣,到觀賞他們在國慶大會的演出,場場氣勢磅薄,場場讓人驚艷與讚嘆;不僅如此,十多年來,看他們培育出的弟子,真正達到文武雙全、術德兼修的高標準。實在令人佩服之至!」

迎賓大道上,樹林區林耀長區長高興與彩球美少女互動。
  鍾宏仁議員也表示,太極門一直在推動愛與和平,是一個光明道,可以增智慧、可以創造人類更多的光明面。陳世榮議員說他非常感謝太極門這五十年來的努力,受到國內外、世界各國領袖的肯定,並希望在未來新的五十年可以持續推動世界的和平。文化靠長期累積,也需要新一代來做傳承,文化才可以留存下來,除了硬體的建設外,我們應該發揚更多好的文化。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賴金河局長說:「我們常講建築會讓城市變大,其實,只有文化能夠讓城市變偉大!我們相信洪道子博士在世界上推展「良心時代運動」,在世界上有暴戾之氣、邪惡時,我們用東方的愛與和平,廣泛的和世界做朋友,最終達到三個廣:『廣結善緣』、『集思廣益」、最後我們希望能夠『良心價值廣植福田』。」畫家王翊如表示自己的理念,就是希望把文化和藝術傳承下去,然後以心中的愛與大家分享。

「良心開啟、樂創新局」三峽區陳健民區長開啟良心扇。
  在洪道子博士引導下,太極門弟子呈現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與創新薪傳的文化生命力,特別以天官、祥獅、彩球美少女迎賓,還有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活力與朝氣的展演,以及青年武術師兄展現出少年學武的瀟灑自在、新生代合唱團以天使之心唱出溫暖祝福……等,多元藝術呈現,帶領人們進入精彩的文化嘉年華會,身心靈沉浸於純真喜悅與歡喜祝福。

  亞東技術學院黃茂全校長表示,要感謝太極門不藏私、大方展現如此大的文化資產,教育需要傳承,太極門做得很好!樹林區育英里詹順吉里長提到,看到太極門小朋友到大朋友的活力,對環境有很大幫助,並有心靈教養,只要青少年別變壞、努力學習,對我們社會國家一定有幫助。新北市鶯歌區永吉國小輔導主任游文彬表示,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賴金河局長(中)樂與財神、祥獅合影。
表演中看到許多的笑容展現,教育與文化唯有從自己的心做起,才能帶動周圍,結合大家的力量才能傳承下去。板橋中山國小王健旺校長也表示,洪博士有「世界一家」的理念,傳播出愛與和平、能量滿滿,讓人很感動!太極門的「良心時代運動」也讓他覺得價值觀的重整與品德教育融入課程,還需要再努力!

  當天同時也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展至今風行五大洲196國的成果。新北市樹林區林耀長區長表示,真的要非常感謝太極門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善行,政府也應該要推動,人人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洪道子博士除了在國內發揚外,也把中華文化的美好、善良推廣出去!新北市星宸國際同濟會陳凱莉會長也說:「我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新的樹苗、新的成長,有新的希望。希望我們能夠往善的和好的方面走,感染好的氣息,讓這個社會能有更大的健康、快樂。」
新春茶會活動在所有展演新生代的「世界一家」歌聲中,為一整年的良善行動力加油。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