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的「少奶奶」

楊秀菊    2016-03-24

楊秀菊在太極門練氣功修心養性,不僅讓她乳癌治療順利,安全度過最易復發期,還成為開心快樂幸福的「少奶奶」。
  我在自助餐店上班,因為希望客人能吃到熱騰騰的便當,所以送便當時總得緊張地跟時間賽跑;送完便當又須回店裡打菜,體力和精神的耗費讓我疲累至極。這麼累的我,回到家仍要煮飯、洗衣服及整理家務,蠟燭兩頭燒的後果,除了常生病外,也常常發脾氣,當然,生活壓力就變得更重、更沒心情上班,有時不想按照店長的分配做事,常惹得店長生氣、不高興。

  先生看我身心都不健康,已經在太極門練氣功的他,就推薦我一起練氣功;入門之後,我聽師父的話每天練氣功,體力慢慢地變好。以前每次生理期我都會很不舒服,但是練功之後月事都很順,而且我也聽從師父的引導改脾氣,漸漸地,脾氣變得比較溫和,心情也變開朗,上班工作不再是壓力,而是感到很快樂。同事看到我都說我是開心果,因為每天早上我總大聲跟大家說:「早安!」把充滿元氣的歡喜能量送給大家,讓大家開開心心的,也讓自己有美好的開始,連便當都送得很順利。

  前年在一次健康檢查中得知自己罹患乳癌第一期,那瞬間全身像觸電似地,雙腿發軟,腦筋一片空白地逃離現場,無法置信為什麼是我?但就在過馬路時,我冷靜地想起師父提點弟子要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困境、生病就要看醫生的叮嚀。當下我對自己說,要接受這事實,並且決定走出悲情;再加上家人、師兄姊也都鼓勵我,於是我鼓起勇氣聽從醫生的指示,在前年五月開刀治療。

  術後,我的手臂無力且舉不起來,醫生叫我多休息、多運動、多拍打。休養期間,我每天固定早晚練太極門氣功,很快地在三個月內,我的手臂就完全回復正常了,體力也因為練功慢慢恢復,氣色也越來越好。前年十月回診時,醫生告訴我不用再做其他治療,只要按時吃藥、保持每三個月的追蹤檢查即可,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我非常的高興自己能復元的這麼快。去年八月回診時,乳房攝影及血液檢查都正常,癌細胞沒有再擴散,覺得超開心的。

  歷經這場生命的考驗,我體認到健康的身體才是一切的根本,感恩我有太極門這個大家庭可以倚靠,休養期間我常常去會館跟師兄、師姊們聊天,也聽了很多師兄姊的生活經驗分享;在這些人生故事中,我對生命有了更寬廣的體認,讓我可以更開心、更歡喜的休養,把身體照顧得更好。感恩我能處於這麼正向的環境,才懂得要好好愛自己,在良人師兄的體貼照顧及一群好師兄、好師姊的關懷下,我安全度過最易復發期,現在我每天開心練功、開心地與親朋好友道早安、開心地打理家庭,是個開心快樂幸福的少奶奶。真的好感謝師父,讓我能入門來練氣功,讓我身體越來越好,也讓我快樂、幸福、美滿。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