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94歲阿媽也愛玩 太極門福氣大街笑聲不斷 歡樂滿滿

    2016-03-16
 

94歲的阿嬤從輪椅上站起來,開心的玩「平平安安事事順心」吊瓶子的遊戲。
  今年適逢太極門成立50週年,元宵節前夕太極門特別在花博舞蝶館擴大舉辦新春茶敘活動,邀請各國使節、各界好友一起歡慶元宵。一入場就被「福氣大街」此起彼落的笑聲所吸引,十幾個攤位各有特色,太極門師兄姊運用多年來在太極門學到的人生智慧,結合童玩創造蘊含正面能量的遊戲,例如取名為「平平安安事事順心」 的吊瓶子的遊戲,看似簡單卻需要耐心與智慧,唯有讓瓶子平衡直立才能達陣。藉此遊戲鼓勵大家,用對方法、不怕挫折有耐心,以「瓶」意喻「平」安,祝福所有好朋友們,終能平安順心。現場一位94歲的阿嬤,原本坐在輪椅上,受到現場歡樂氣氛的感染,也起身一起玩遊戲,直呼好久沒這麼開心,真是太好玩了!

  另外還有開運燈謎大家猜、送福氣五寶紅包、趣味遊戲和各式童玩如擲骰子、打彈珠、折氣球等等,各攤位的關主以特殊的造型和道具吸引目光,讓現場的來賓玩的不亦樂乎,而太極門青少女們不畏寒冷勁歌熱舞,整場熱鬧滾滾,在寒冷的冬天注入溫暖快樂的能量,讓人忘記寒流的來襲!

小朋友在「一路向勇好運到」,奮力踢球。
  [一路向勇好運到 ]是另一個鍛鍊腳力的童玩遊戲,選中目標奮力一踢,就能獲得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五寶。從3歲的小孩到90歲的老人家,不分男女老幼一踢進洞後都很高興,也紛紛表示此次福氣大街的童玩各具創意,讓小孩能體會到沒有3C電子產品,回歸純樸的遊戲也能一樣好玩,大人們也暫時放下俗務,被勾起赤子之心,重溫兒時歡樂的回憶。

  參與的來賓黃小姐表示,活動帶給人很愉快、很歡樂的氛圍,延續了過年的氣氛,活動人員都非常的熱情,相信今年應該是福氣滿滿。從事壽險業的陳先生表示,來這邊很有過年的氣氛、很熱鬧,會覺得很有希望的感覺。師兄姊們很有親和力,玩得很開心。中學老師聞小姐表示,非常驚艷,看到太極門這麼用心在做,每一個人都洋溢著很真誠的笑容,這讓她非常的感動,每一個人都把那種童真、赤子之心都表現出來。

  關主中有一對母女特別吸睛,因為兩人長得像姐妹,感情也好的像姐妹。問到她們的相處之道,媽媽謝欣芳說,小孩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心中自然有一把尺,該做不該做自己都很清楚,當2人有意見相左時,她一定會先讓女兒表達意見,再說出自己的想法,甚至會利用通訊軟體和女兒討論,化解彼此之間的誤會,讓溝通無距離。女兒黃昱綺也說,國三時曾跟媽媽有些衝突,還好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讓媽媽放心,
母女檔謝欣芳和黃昱綺將滿滿的福氣送給闖關的來賓。
也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學校,而媽媽也從中學習到師父所教導的「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也就更放心讓女兒做自己想做的事。

  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就屬折氣球的攤位了!「真氣傳情愛相隨」除了應景的猴子造型氣球外,還有蘋果、蜻蜓、小狗、蝴蝶、熱帶魚等各式各樣的氣球造型,唯妙唯肖讓小朋友為之瘋狂,爭相著要一個。始終帶著微笑安撫每一位小朋友的陳思宇,原來也是一位幼教老師,好奇的問她,對待小朋友都這麼有耐性嗎?她大笑的說:以前的我超愛生氣的!原來她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學到一個很受用的功夫 :「放下」! 原本很在意家長、學校對自己的評價,只要有點小差錯,就會要求小朋友照著自己的話做,造成跟小朋友之間的關係緊張,也因此常常覺得很挫折。練功後在吸吐中學習讓自己放輕鬆,放寬心後才體會到,只要尊重小孩,好好溝通,小朋友也自然的會去反省自己並矯正錯誤。她還說,入門後另外一個收穫就是困擾已久的膝蓋痛,竟在持續練功後,再也不痛了!

陳思宇將摺好的氣球送給小朋友。
  所有走過福氣大街的來賓們,每個人笑容滿面、荷包滿滿,口袋裡裝滿太極門福氣滿滿的祝福,有「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的智慧之語,還有福氣到吊飾等等,讓所有參與的親朋好友們,度過一個歡樂的周末。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