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回陽光般的笑容

劉鍾素真    2016-03-28

先生早逝的劉鍾素真,有機緣在太極門練氣養生,放下多年來心中的埋怨與心酸,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身心健康得以改善,人生也因此變得多采多姿。
  從小,我的個性就很膽小、木訥又懦弱,不太敢與陌生人說話,即使出社會工作,也只會和親近的同事聊天,所以生活圈很窄小。結婚生子後,就離開職場當家庭主婦,每天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有帶小孩,宅在家和社會幾乎沒什麼互動。直到最小的三女兒三、四歲時,婆婆已經退休了,可以幫我照顧孩子,才又再次出外上班,幫忙家計。

  老大高一那年,先生因病過世,老二與老三也剛從國中、國小畢業。先生過世後,經濟問題是我最大的壓力來源,我無法給孩子任何的物質享受,沒有多餘的金錢,更不用說要帶孩子到哪裡玩。每天,我的生活路線就是從家裡到公司,再從公司回家裡。我把握加班的機會,多存一點錢,為的是讓孩子在學校可以和同學一樣,繳得出學雜費。少了另一半,我還得面臨繳納房貸金額不足的窘境,肩上的壓力沉重,日子就是一天一天過,說不出是什麼滋味。

  當年老大想念體專,無奈家中環境不允許,我說服孩子念夜間部,白天工作,幫忙家計。一邊是眼前的經濟困境,一邊是孩子的未來,孩子不能如願升學,內心對孩子有愧疚,氣先生留下這個難題給我。幸好三個小孩懂事,在國中畢業之後,都是半工半讀念高中,收入全交給我處理。然而在長期的身心壓力之下,腰痠背痛、頭痛、十二指腸潰瘍毛病一起發作,身體健康亮起紅燈!二女兒擔心我的身體狀況,聽同事說太極門是個好地方,就要我去看看。

  女兒的同事推薦我到太極門修練氣功,記得那時到太極門的第一印象:怎麼那裡的人都笑咪咪?很和氣,老老少少都好陽光,就因為自己喜歡那種感覺,因此成了太極門弟子。在練功的過程中,師父總是說要歡喜、要改脾氣、要開心,凡事用正向思考。想到自己的人生一路走來,埋怨與心酸,痛苦與不堪,也該放下了。雖然先生離開了,但留給我三個懂事的孩子,我應該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因此,對於過往的種種,慢慢的釋懷,我希望我的人生變得不一樣!

  因此,我每天勤練功,頭痛、腰痠背痛在不知不覺中不見了,十二指腸潰瘍的藥也不需再服用。現在我常會與大家聊天、談心,漸漸敢與陌生人交談,變得勇敢與自信,不僅參加合唱團及銀髮族的手語表演,甚至還和師兄姊們一起參加雙十國慶日在總統府前的序幕展演。

  從沒想過自己的人生可以如此的多采多姿,原來我也可以像初次見到太極門的師兄師姊一樣,充滿陽光般的笑容!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