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新嫁娘

李依恬    2016-03-29

李依恬(左),運用太極門所學到正向轉念的功夫,用愉快的歌聲幫忙家中經營小吃店,獲得許多客人的讚賞,也為自己覓得好姻緣。
  我是個新嫁娘,目前在夫家附近的中式早餐店工作,方便於下班後能早點回到家裡,可以多陪伴家人培養感情;而我的老闆、老闆娘是大我4、5歲的年輕人。店裡生意非常好,從開店到下班前,客人都絡繹不絕,少有休息的時間,因此老闆娘常常會抱怨工作忙碌,看到這樣的她不自覺的就想到以前的自己。

  我家經營小吃店的生意,在結婚前我一直在家裡幫忙,每當到了晚餐、消夜時刻,客人總是很多、很忙碌,這時我的臉色情緒也會變得不好,總想我都又餓又累了,為什麼還要煮東西給這麼多客人吃?雖然從小就跟著爸媽進入太極門練功,但當時的我並沒有認真聽師父所說要改脾氣,一直到師兄姊鼓勵我參加青少年的練陣,在練陣中師父教導我們:「要說好話,要客氣好言才能結善緣;苦也是過一天、笑也是過一天,要把工作當成遊戲從中取得快樂,這樣心情才會好,才不會因為壓力影響身心靈的健康。」我才領悟原來要將客氣好言、常保笑容的功夫運用在工作上,才能從工作中獲得快樂。

  於是慢慢的我將師父的叮嚀運用在工作上,越是忙碌我越調整自己的心情,甚至一邊炒飯、一邊唱歌,客人都說伴著歌聲的飯真是好吃,我也跟許多客人變成了朋友。而我的先生也是欣賞我這樣爽朗樂觀的個性,覺得我是他理想中的對象,從交往一直到結婚,我很感恩師父的教導,讓我的個性變好,也讓我擁有美滿的姻緣。

  我更將這樣的功夫運用在工作上,我常跟老闆娘分享師父所教我的:「開店做生意原本就是希望生意興隆,我們更要有感恩的心情。」老闆娘常稱讚我讓他們多了新客源,雖然客人很多、很忙碌,但我們的心情都很愉快。

  現在的我聽從師父的話天天練功保持健康的身心,也努力學習做生意的各項技巧,並與客人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未來我有能力時,希望能夠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店,相信客氣好言結善緣,未來理想中的店面生意會源源不絕。

相關文章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國三生的「春天進行曲」

我是個國三生,即將面臨會考,每天的作息就是上課、晚自習、課後安...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