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善之光全球廣傳 國際慶賀太極門新春茶敘

    2016-03-28
 

各界嘉賓湧向花博舞蝶館,感受難得的古早年味新春慶典,所見所聞處處充滿驚喜,彷彿穿越時空走入古代武林門派。
  文化是國家民族的命脈,也是建立世界公民無國界友誼的橋樑。馳譽中外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迎接五十週年,自2016年2月21日起,特別於全球十地歡慶中國猴年新春茶敘活動,活動以「良善之光.榮耀五十」為主題,呈現一系列充滿古早喜慶年味以及古文化新生命的文化饗宴。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展至今風行五大洲196國的成果,期望良善之光普照大地,全球同心共創良心時代。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出:「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當天在台灣、美國都舉行重要儀式,各界代表共同啟動「良心開啟、樂創新局」,獲得熱烈迴響。這場全球歡聚、祝福的盛會,還傳遞一股安定人心的力量,有鑑於天災人禍頻傳,台南震災造成嚴重傷亡,太極門新生代以天使之心唱出溫暖祝福,為全球受難者祈福,願往者安息、生者安心。而在美國洛杉磯,還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由聯邦眾議員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d Royce鳴鐘,並為加州、美國、全世界祈福。

五大洲祝賀紛至 近60國中外貴賓慶賀

外國友人體驗古早味童玩。
  2016年太極門新春茶敘活動,特別播放一段影片,回顧五十年來太極門推動愛與和平文化與良心時代運動推展盛況的珍貴紀錄。此外,分享來自各國好友的祝賀,教宗方濟各、英國女王、愛爾蘭總理、泰國國王、紐西蘭總理、斐濟總統、馬爾他總理伉儷、斯里蘭卡總統、巴基斯坦總理、斯里蘭卡總理、菲律賓總統、以色列總理、克羅埃西亞前任總統、聖文森總督、英國查爾斯王子、新加坡總理、東帝汶首相、厄瓜多爾總統、丹麥首相、以色列總統、馬達加斯加總理、牙買加總督、巴西總統、盧森堡首相、西班牙首相及聯合國大使、各國官員、國會議員等均捎來賀卡賀函祝賀。

  2月21日三千人湧向花博舞蝶館,感受難得的古早年味新春慶典,存在古文化裡的神仙、祥獸、唐三藏師徒等紛紛現身祝賀。歡喜熱力遠傳整條街,各界嘉賓從一踏上星光大道的紅毯,迎面就感受到陣陣歡喜,從功夫扇少年、彩球少女、祥獅熱情迎賓,所見所聞處處充滿驚喜,彷彿穿越時空走入古代武林門派。

  身為台北市的大家長,柯文哲出席致詞中表示,他在兩年前便已參與由太極門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並認為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言「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跟他的政治理念完全一致,他也會致力實踐,把台北市打造成大家願景中的宜居城市。當天貴賓還包括前司法院大法官兼副院長城仲模、知名人權大律師蘇友辰、導演郭南宏、作家司馬中原、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法務部常務次長陳明堂、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還有印度、宏都拉斯、南韓、菲律賓、貝里斯、吐瓦魯、巴拉圭等國駐華使節等國內外政治、法學、文化、教育、企業、媒體等代表一起團聚賀春,並與現場千人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在舞蝶館舞台,上下午各舉辦一場世紀文化饗宴,展現氣功武術文化精髓。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導下,太極門弟子呈現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與創新薪傳的文化生命力。尤其武功藝術化、武藝和平化的武術陣中,看到三代的精彩展演,曾經參與過雪梨奧運文化饗宴的師兄姊與新生代聯合展演,從各式兵器到拳舞雙棍,激盪出璀璨絢爛的文化光芒。穿越古今的歷史知名人物,如玄奘、悟空等四師徒齊來祝賀,以武術、音樂、舞蹈、戲劇、民俗才藝等多元藝術呈現。

洛杉磯齊揚善心創新局 Ed Royce鳴響和平鐘響

核桃市副市長Mary Su (左一)、核桃市市議員Eric Ching (右一)、核桃市市議員Nancy Tragarz (右二) 一同頒贈感謝狀予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左二),表彰太極門長期推動愛與和平,傳播正向能量。
  2月21日下午,太極門洛杉磯道館在羅蘭崗社區活動中心舉辦中國猴年新春茶敘活動,近350人熱鬧團聚,包括聯邦眾議員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等貴賓蒞臨,各界代表共同啟動「良心開啟、樂創新局」。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文化,是國之根本;心,是人之根本。太極門文化資產開放於世,孕育良心文化之才,結合全球良心志士,共創家國世界之福。新年,是開創與轉機之時,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我們更應從「心」開始改變,順應天時、尊重自然、盡人本份。」

  隨天災人禍頻傳,此場盛會特別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由聯邦眾議員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d Royce鳴鐘,並為加州、美國、全世界祈福。Ed Royce表示:鳴響和平鐘當下的感受非常震撼,尤其當了解到和平鐘已環繞世界五大洲,為了促進和平被鳴響了非常多次;它搭起了不同國家、文化間的橋樑,增進彼此的認識,並傳達大家應該聽從內心良心的聲音,傳播愛與和平正是這個世界需要的。今天參與這個活動,感覺非常棒。愛、和平與平衡,多做好事讓世界變得更好,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訊息。身兼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d Royce表示他到過世界上很多個國家,卻沒有像和平鐘造訪過那麼多國家。「和平鐘帶著愛與和平的訊息,將不同文化的人聯繫在一起,這是個很強而有力的方法,我感到很敬佩。」

  此外,核桃市副市長Mary Su、核桃市市議員Eric Ching、核桃市市議員Nancy Tragarz一同頒贈感謝狀予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表彰太極門長期推動愛與和平,傳播正向能量。
核桃谷學區教委主席Helen Hall表示,我從今日的文化展演中,感受到滿滿的愛與和平的訊息。鳴鐘的意義非常好,我很高興能參與整個鳴鐘儀典的過程。太極門為這個地區及全世界所做的事情非常棒,應該要有更多的人一起跟著太極門,透過文化交流的方式融合大家,將和平傳播到全世界。

舊金山掀東方文化旋風 新生代傳承愛與和平

舊金山灣區各界好友齊聚慶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
  2月21 日下午在太極門聖荷西道館舉行,灣區聖荷西各界一百多人參加,Milpitas 市市長Jose Esteves、Saratoga 市市長 Manny Cappello親自出席,Saratoga 資深協調理事會主席Lisa Huening女士,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寇惠風女士、北美洲台灣聯合總會現任副總會長張啟偉等,教育界人士更是熱烈響應,包括多位學校代表:Palo Verde 小學代理校長Susan Mispagel 女士和教育家 Cindy Sauve 女士等,許多貴賓都非常認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倡導的良心時代運動,尤其肯定對教育的重要貢獻。

  Saratoga 市市長 Manny Cappello讚賞,從孩子們傳達的訊息,感受到愛與和平、和諧的理念。「我們不只是觀看他們的舞蹈及歌唱,而是感受他們從心發送的心意。」並表示,「希望我有幸參加你們的100週年慶。你們有很好的理由持續現在所有的努力,而今天看到的這些孩子,未來也會為他們的孩子站出來加油!」

年輕一代的太極門弟子以動感歌舞,傳遞熱情與活力,以燦爛笑容帶給人們歡喜、感動。
  Milpitas 市市長Jose Esteves還特別準備祝賀函,在致詞中提到,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太極門的文化展演,因為其中傳達的正面訊息,是從參與展演的年輕人而來,以及透過歌詞對世界傳遞的快樂、和平、愛及正面態度,他們的精神是關鍵。「值此50週年慶,祝福太極門愈來愈圓滿成功,因為太極門影響了個人、社區及世界。」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世界公民了解到,「和諧是可能的,和平是可能的,我們可以交流心意及愛人之心。」

  從台灣到美國,讓人感受到一股希望與正向能量,尤其年輕一代的太極門弟子以動感歌舞,傳遞熱情與活力,這股神氣娃娃Energy橘色旋風曾經橫掃五大洲,當天也以燦爛笑容帶給人們歡喜、感動,並邀請大家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將良善文化廣傳世界。走過半世紀,太極門致力珍惜文化價值、保存文化命脈,也感謝所有一同努力維護文化尊嚴的個人與團體。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