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善之聲 有你有我」廣播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6-03-28
 

資深廣播人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由左至右:民營廣播電台聯合會董事長馬長生、廣播商業公會理事長涂進益、中華民國廣播事業協會理事長劉本善、廣播電視節目協會理事長丁文祺。
  大眾傳播是社會的公器,廣播產業透過麥克風穿越空間限制,走進人們的生活,在空中形塑了社會文化,更擁有影響人們價值觀、態度和行爲的力量。為慶祝 2016 年廣播節暨廣播商業同業公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3月25日下午於中國廣播公司音樂廳,匯聚近百位的資深廣播人,一起歡慶生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秘書何吉森、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張崇仁、前新聞局副局長洪瓊娟、中華民國廣播事業協會理事長劉本善、民營廣播電台聯合會董事長馬長生、廣播電視節目協會理事長丁文祺及其他眾媒體同業貴賓們共同與會。

  廣播商業公會理事長涂進益此次特別邀請有「國際和平親善大使」美譽、今年已成立50 週年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帶來開幕文化展演。更特別的是,現場媒體人共同響應由太極門等單位共同發起、至今已風行全球 196 個國家、超過3000個組織單位共同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期許人人在各自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這場慶祝大會除了歡聚慶生,更因凝聚廣播資深人員真誠的愛與善心,而別具意義。

喜氣洋洋的太極門祥獅和彩球美少女祝福廣播人心如赤子,天天充滿正能量,透過麥克風傳遞佳音。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張崇仁也代表文化部頒發 24 座獎牌,表揚將廣播當成一生志業的資深節目主持人、廣播電台人員,其中廣播特殊貢獻獎頒給了燕聲廣播電台董事長莊坤元,表彰其長期團結同業與傳承文化盡心盡力,對我國廣電事業研發助益良多。

  太極門近 50 位年輕弟子帶來主題「良善之聲 有你有我」,結合傳統與創新的武學藝術,希望在猴年新春人人都能擁有新的契機。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是開啟心靈智慧的源頭,也是文化寶庫。太極門弟子肩負傳承文化的使命,多年來自費自力、歡喜願意跟著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一步一腳印,透過文化交流,鼓舞人們啟動內心愛的力量。首先揭開序幕的是太極門神鼓陣,帶來氣勢磅礡、振奮人心的鼓聲,祝福貴賓歡欣鼓舞,樂創新局。接著由充滿喜氣洋洋的太極門祥獅和彩球美少女祝福與會廣播人心如赤子,天天充滿正能量,透過麥克風傳遞佳音。良心時代國際小志工則分享風行全球的「良心時代運動」主題歌曲,呼籲人人發揮善的影響力。今年首度展演的“太極門劍舞”,則由青少年女弟子擔綱, 劍轉太極,象徵扭轉乾坤安定世局,開啟你我心中的良善之光,為世間帶來溫暖及穩定的力量。

太極門青少年女弟子展演“太極門劍舞”, 劍轉太極,象徵扭轉乾坤安定世局,開啟你我心中的良善之光,為世間帶來溫暖及穩定的力量。
  武術的最高境界是止戈揚善,由拳、雙棍與功夫扇組成的太極門武術陣,鼓舞人人善轉良心、護衛正義,才能聚集良緣共創良心時代。壓軸節目是Energy Boys& Energy Girls以「快樂無所不在」,充滿青春飛揚舞蹈與歌聲,帶動現場來賓,感受源源不絕的快樂就在每一個地方。

  玄奘大學傳播學院副教授陳偉之表示,「媒體除了運用現代科技之外,更重要的是它的文化內涵,太極門今日展演的都是表現中華文化的重要內涵。」中華民國廣播節目協會理事長丁文棋則認為,現在媒體很競爭,「做廣播節目是社會教育,要傳播正面的,因廣播人講的話對聽眾深具影響力。」


良心戰士以武術陣的雙棍與功夫善,用真誠的心勇敢護衛正義,人人轉動善念,聚集良緣共創良心時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秘書何吉森則肯定「良心時代運動」,從個人影響到周遭,再影響到社會,甚至於影響到全世界,是這個時代最需要的。旅澳牧師陳儷文認為,太極門青少年將正向能量傳給世人,這樣的胸懷、目標與牧師的志業方向一致,這樣的文化交流可以讓年輕人走出3C網路世界,進而能關心週遭社會與國家。

  台灣鄉土電視廣播社長李明忠,直呼這些「少年囝仔」天真無邪,孩子帶來的正向歌唱跳舞,讓人感到非常安心,也給社會帶來溫暖!民營廣播電臺聯合會董事長馬長生認為這些青少年的舞蹈與歌聲都在表達「希望人人都有良心」的概念,他認為媒體人可以多報導與人為善的人物故事,給人多一點鼓勵。中華民國廣播電台商業同業公會理事戴清富則對展演所傳遞的笑容與正面能量深深感動。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透過良心時代的歌聲,邀請所有與會來賓一同響應良心時代。
  鳳鳴廣播電臺主持人陳令山(良山)表示, 「這些年輕人是臺灣未來的希望,太極門太好了。」他做節目時要把這次內心感受到的震撼告訴聽眾!愛心聯播網陳銘也對太極門年輕學子充滿青春氣息、散發熱情光芒的展演印象深刻,他也要邀請電台主持人共同響應、支持「良心時代運動」。蓮友電臺副臺長張哲榮,則在展演中感受小學生的天真無邪、中學生的力量、成年人的靜!他深刻感受這樣的展演能量,「無法一蹴而成,它必須要有耐心、無我去傳遞。」這樣的好必須被鼓勵。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