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擁有人生中的鐵飯碗

李裕雄    2016-04-01

進入太極門後,李裕雄不僅感受到正面快樂的能量,發現這裡是難得以「教育」取代「教訓」的好環境,期待著家人在這充滿好心好念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生長在不容許考第二名、姊弟都是資優生這種家庭裡的我,即使父母親嚴厲督導,但我始終與父母的期望背道而馳。由於成績差,父母扣除我的零用錢,於是我怨懟父母偏心,脾氣變得暴躁,還結黨打架,甚至為了滿足物質慾望而到處行竊,讓父母傷透腦筋;幸賴父母全天候嚴加看管,才使我不致步入歧途,並順利從大學畢業,但暴躁的個性並未因此改變。

  在IC 設計公司已十餘年,負責專案管理的我,時常要跨部橫向溝通。急忿的我,在工作上也講求快、狠、準,促使專案高效完成,因此只要遇到理念不合、配合態度不佳者,都會強勢地要對方滾蛋,並要求對方主管前來解決。由於行事霸道,不僅被稱為「科技流氓」,漸漸地許多合作夥伴也對我敬而遠之,工作出現瓶頸。再加上有一天我突然聽到自己小孩躁怒地口出惡言,更警覺到自己可能是始作俑者。小孩子本是張白紙,他會有負面情緒性的表達應該與我的言教身教有關,想想自己的脾氣,真怕孩子也因這些負面的特質,讓他的人生路走得坎坷。

  當我真心想讓自己變好時,老天爺為我開了扇窗!和同事聊著想要改脾氣卻總是遇到瓶頸,當時已練氣功多年的同事便邀請我到太極門道館泡茶談心。去之前我就先上神氣家族網站瀏覽,看到許多跟著師父學習氣功養生、修性修心的心得,及這個團體推動愛與和平、良心時代的作為。談心那天,當師兄姊說:「多數人想的是如何賺大錢,你竟然神奇地想要改脾氣,那就來太極門吧!這裡都是想讓自己變好的人,有人想讓身體變健康,有人想要變快樂,有人想讓夫妻感情變好,有人想學講話,有人想改脾氣,有人想學智慧……大家都是透過師父的引導,越來越進步,變得幸福有活力。」因此我毫不猶豫把握機緣。

  2014年6月,感恩師父收我為徒,讓我加入神氣家族,隨著師父所傳承的氣功功法,讓我的運動傷害舊疾大大改善,心性也有了調整。每每去道館,總見師兄師姊笑臉迎人,把歡喜氣送給大家;我便了解自己慣有的嚴肅中應該多些歡喜自然,才能讓人感到舒暢。師父也提醒我們,人與人相處難免意見不同,多看他人長處,換位思考,自會多份體諒寬容,帶人帶心團隊能和諧,人人便會「全心以赴」;有了明確目標,就立即行動;凡事講求效率,有錯就改,學習聆聽接受別人的意見,有捨才有得,有了感恩的心,一切自然能圓滿。藉由所學,自己不斷改變溝通的方式,內方外圓,發現事情變得快速順利,心境也會平和些,而且大家更容易達成共識,相處更融洽。

  2015年6月,我從工程師轉為經理,在同年10月某個週末,收到老闆留下緊急的訊息,新的管理團隊決定再升我為更高階的主管,並預告半年後會有再升遷機會。依公司的制度,我並不符升遷資格,但相信科技業的老闆眼光總是銳利的,根據他們的觀察,新管理團隊很明確的告訴我,我是觀念正確、積極、正面思考的員工。最後老闆希望我能推薦未來合作的夥伴,當下也毫不猶豫地推薦同樣積極正面思考、也是太極門弟子的同事一起打拚。如今回想,三流學校畢業能在科技業佔有一席之地已屬不易,還能獲得賞識,仍感覺如夢一般,而這都要感謝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我好壞、真假、對錯、陰陽的好功夫。

  進入太極門後,不僅感受到正面快樂的能量,發現這裡是難得以「教育」取代「教訓」的好環境。個性養成來自環境,深怕孩子學得我的壞脾氣,希望孩子能有個培養自主學習的環境,因此入門三個月後,良妻及雙胞胎也一起入門,期待著家人在這充滿好心好念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在師父的教導下,深深體會到「鐵飯碗」不是在哪裡工作,而是去到哪裡都能工作;「好爸爸」不是嚴厲取勝,而是讓孩子有「明師」指引,有正向環境薰陶。而愛自己的最好方法,就是樂當自己的心靈工程師。

相關文章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