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再依賴用藥的藥師

葉淑櫻    2016-04-05

開業藥師葉淑櫻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後,不僅撫平親人驟逝的傷痛,更意外的找回健康,每天都心懷感恩用心過生活,人生變得更有意義。
  我從北醫藥學系畢業後,一路順遂,後來還開了一家藥局,堪稱是人生勝利組。然而人生無常,就在人生最順遂之時,短短的400天內我痛失愛侶、慈母、公公及婆婆。親人的驟逝讓我從高峰跌入萬丈深淵,身體的痛可以忍受,但心靈的傷卻只能深埋心中無法宣洩,夜夜椎心哭泣。

  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後,常聽師父敎我們要「放下」,我無法領悟,直到2個月後,聽到師父提點弟子「悲傷要懂得釋放」這句話,才終於體悟師父一直叮嚀我的「緣份在的時候要懂得珍惜,緣份不在時就要學會放下。」自此,我內心的傷悲一點一滴的被釋放,終於又能笑了。

  大概20年前,我站在椅子上晾衣服時不小心摔下來,左腳後十字韌帶斷了十分之九,腳就像木偶的螺絲釘沒有栓緊一樣,晃來晃去;醫生說這會慢慢恢復,不用開刀。後來韌帶雖然長好了,但因長時間沒動而變僵硬,導致從小就沒辦法蹲的我,連跪或坐在地上也沒辦法,加上脊椎錯位開過刀,所以出門都要搭計程車。進入太極門練功3個月後,筋骨越來越柔軟,我發現自己竟然漸漸可以坐在地上,可以跪,甚至可以蹲了。現在我可以逍遙自在到處旅行,這才發現太極門的功法怎麼這麼好、這麼厲害!

  還有一件事更奇妙。我從小就有很嚴重的便秘,求學階段,靠喝咖啡促進腸蠕動,就沒事了。北醫畢業又回校學中藥後,開始吃中藥,後來又跟流行吃酵素,所以老實講我並不在意便秘這件事,因為有辦法可以解決,就不會造成困擾。沒想到練功半年後,因為腹部的功法讓腸胃蠕動愈來愈正常,我的便秘竟然好了,吃藥反而讓我腹瀉,這才意識到我不用再吃藥,都OK了!我真的有點嚇到,心想,若每個人都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大家身體都很健康,我的藥不就沒人會來買了!

  身為藥師,我總覺得有病服藥是天經地義的事,但自從入門練功後,我發現在疾病的急性期,的確需要服藥;進入緩和期或發展成慢性病時,藥只是輔助,重要的是要從生活作息和態度去改變,成效才會更好。練太極門氣功可以強身健體,加上保持快樂的心,就能遠離疾病。原本我是為求心靈平靜而來,沒想到還找回健康,所以我每天都心懷感恩,快樂地與人分享我的改變,希望能因此幫助更多人,也從中找到自己人生的價值。媒體人陳文茜曾說過:「快樂是許多學問中最難的!」但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快樂卻是無所不在!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為世界祈福 展現生命不同的光彩

今(2022)年國慶,日本高校學生在總統府前掀起橘色旋風,而相...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扭轉剛硬的宿命

我的父親是一位嚴格又自律的人,管教孩子的方式非常嚴厲,我小時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