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戰勝氣喘的法寶

譚靜雲    2016-04-06

譚靜雲患有嚴重氣喘,去醫院急診是例行公事,還好給了自己再生的機會,來到太極門不僅把身體練好,現在除非感冒,都不用吃抗敏氣喘藥。
  從小我就是一個體弱多病的孩子。五歲開始就因為嚴重的氣喘病,再加上天生呼吸道和支氣管狹窄,幾乎三不五時就會在半夜被焦急的父母帶去急診,睡覺時也必須斜躺45度才能平穩的呼吸。父母帶我跑遍各大醫院尋求治療,甚至於自願當臨床實驗新藥的病人。

  有一次要把針劑從鼻腔注入,非常疼痛,我還是要咬牙忍耐;除了尋求西醫的治療,父母也帶我去看中醫。為了能強健我虛弱的體質,有一段時間必須在一天之內服用50顆的黑藥丸。雖然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和自己的用心配合,吃盡苦頭,仍是沒有顯著的進步,尤其在季節交替之際,氣喘還是經常發作。在小學一、二年級時,我幾乎有三分之一學期都是請假在家養病;在家學習的我一直是成績優良,卻變得孤僻和沉默寡言,交不到知心的朋友,因為我的到校時間實在太少了。

  到了青春期,因為體質的調養和改變,加上規律的運動,氣喘的症狀有好轉一些。但是在結婚生完老二後,身體的狀況又急劇惡化,這期間因先生長期在大陸工作,我一人要獨力照顧兩個小孩,又要在學校教書,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我的氣喘常常發作。即使到大醫院找名醫看診,也沒有改善;最嚴重時一天要吃五到六次藥,身體虛弱到連脫衣服都沒有辦法。看著自己才上小學的兒子和幼稚園的女兒,跪在床邊哀求我不要生病,我不禁淚流不止。每年只要是寒假、春假和暑假,去醫院急診就成為我的例行公事,先生怕萬一病發來不及送醫,乾脆在家裡準備了急救器。

  當我已認命要和病魔奮戰一輩子時,感謝我的弟弟帶我去太極門了解氣功,弟弟說即使不為自己著想,也要為母親的擔心憂慮著想。他的話打動了我,於是我給自己再一次重生的機會。

  感恩有師父的指引,從1999年底入門到2015年為止,我不僅把身體練好,現在除非感冒,我都不用吃抗敏氣喘藥,更重要的是,我懂得自我反省以及自我調整。我的個性很認真、很急躁,總是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在自我高要求之下,我常把自己的身心能量榨乾。練功後,我懂得調整自己的腳步,在鬆與緊之間尋求最佳平衡點,人生變得更積極快樂了。

  現在,我不僅是做事認真的老師,更是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我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積極正向與我的學生分享,引領他們能用功讀書,孝順父母,為自己的前途而努力。感謝師父的教導使我有智慧、健康、快樂和幸福的人生。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