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文化登峰 光耀門庭》

立即收看    2016-03-31
 

美國加州洛杉磯各界代表共同啟動「良心開啟、樂創新局」,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中)、核桃市市議員Eric Ching (左一)、前美國勞工部美西總長暨教育部助理副部長張曼君博士 (左二)、核桃市市議員Nancy Tragarz (左三)、核桃谷學區教委主席 Helen Hall (右三)、聯邦眾議員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d Royce (右二)、加州參議員Bob Huff代表Patrick Wa
  正面歡喜的好能量可以改變世界,良善之心的匯聚,為世人廣佈光明與希望,2016年初共有近萬名中外貴賓參加太極門神氣家族的新春茶敘,透過「良心開啟、樂創新局」一起發願揚善,並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散播好心與善念。一系列新春茶敘系列精彩報導,將在4/2(週六)上午8:30中視神氣家族節目《文化登峰 光耀門庭》繼續播出,祝福大家成為航向幸福未來的舵手,讓自己的心充滿正向能量,為一整年的良善行動力加油。

  慶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所舉行的跨世紀心靈文化饗宴,不僅在台北引起莫大的迴響,也在台灣從南到北以及美西地區,以多元藝術分享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與創新薪傳的文化生命力,在地首長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加州Milpitas市長Jose Esteves、Saratoga市長Manny Cappello、台中市市長林佳龍、新竹縣長邱鏡淳、苗栗縣長徐耀昌、前台南市長許添財等人紛紛到場共襄盛舉。

  在洛杉磯舉行的新春茶敘,美國聯邦眾議員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d Royce百忙中前來參加,並成為世界之愛和平鐘第270位鳴鐘者。Ed Royce說:我去過世界上很多國家,但我去過的地方沒有比這座和平鐘多,這也是一個非常棒的想法,我們正要深入世界上每個文化、每個社區,並傳播這個訊息,這是一個震撼人心的感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也在現場與當地各界代表共同啟動開扇儀式,並在致詞中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承傳了太極門歷代先祖的陰陽智慧精髓,透過文化、教育、藝術、氣功、武術、哲學、醫學等,發揚光大,廣傳於世,走過半個世紀,更加印證了文化是國家民族的命脈,也是建立世界公民無國界友誼的橋樑。

太極門台中道館舉辦新春茶敘,台中市大家長林佳龍前來祝賀。太極門弟子巧扮三藏師徒迎賓,活靈活現的孫悟空特別搶眼。
  新北市三峽客家文化園區裡,神氣家族的茶敘活動熱鬧滾滾的展開,聚集近千人的來賓,一同感受天官、祥獅、彩球美少女古禮迎賓的誠意。亞東科技大學校長黃茂全說,溫度計可以量一個人的溫度,但沒辦法量一個人的溫暖,影印機可以印一個人的文憑,但沒辦法印一個人的文化,今天在這兩、三個小時之間,我看到太極門的文化,看到你們的溫暖。

  這些年,開春之際前來太極門會館共渡新春茶敘已成神氣家族一種年度固定風景,除了在大型活動展演廳進行文化饗宴,來到神氣家族全球14道館的貴客,更是絡繹不絕。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勞工中心主任Miss Cynthia R.Cruz認為,這樣的活動充滿意義,提供學習其他文化中不同的面向的機會,這樣的方式也確實地幫助更加的了解彼此,並同時開啟了國與國之間更具意義的交流。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防治組組長曾憲晴則說,以前沒到過太極門,原來這裡除了練身體、修練心性,對家庭還有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像今天這樣的活動,可以讓我們更深入去了解。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一)、立委柯建銘(左二)、太極門弟子代表黃木水(中間)、新竹市議長謝文進(右二)、曾資程議員(右一)參與「開扇」儀式象徵「揚善」。
  台中是充滿文化傳承、創新活力的熱情城市,台中道館的新春茶敘有穿著旗袍的格格親切迎賓,猴年最熱門的唐三藏、孫悟空等師徒四人穿越時空來到現場,帶來新年祝賀,並傳達文化薪傳意義。來到熱情的高雄,南部鄉親逛福氣大街,嚐年味話吉祥,戴狀元帽、喝功夫茶之外,還有充滿寓意的歌仔戲「金猴送福氣」演出。

  位於全台科技重鎮的新竹道館,新春茶敘以烤爐「煉丹爐」製作烤橘子、烤番薯、烤棉花糖等五項食品,寓意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五寶,好吃又有好彩頭,並發揮在地科技人特色,在年節趣味區以自製電流急急棒「來電50猴塞雷」搭配搞笑音效,吸引最多人氣。來到苗栗的神氣家族,透過各種布置分享客家本色,客家麻糬靠大家共同完成,才能【齊心淬鍊粒粒香】,人生如下棋需運用智慧,到場賓客還玩起了象棋,象徵【人生棋盤出奇勝】。其他更多的精彩內容,將於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同步播出。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煥發光彩的銀髮歲月》

春節過年讓人最開心的就是領紅包,習俗中的壓歲錢,象徵「長命百歲...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2019你好嗎?》陪您歡度小年夜

回顧2019年,您過得好嗎?換工作不適應怎麼辦?和婆婆、小姑發...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大年初五《我的人生會轉彎》

Y世代和Z世代陸續進入職場成為社會中堅,這群曾被譏為「草莓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二《快樂善緣》好運連連

農曆年對華人來說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在「勤儉耐勞」的客家文化...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除夕夜 《年糕傳情 步步高昇》

網路世代的來臨,人們的日常生活常透過網路傳播訊息或網購,生活愈...

良心啟動團結你我 愛與和平攜手同行 神氣家族初五 新春特別節目《愛在和平永續時》

農曆春節的連續假期,是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大好時機,無論是享受美...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