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大安道館新春茶會 「健康」、「用心」圓美人生

    2016-03-31
 

現場來賓以良心手勢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驚蟄剛過節氣已至春分,春分時節氣候變化大,各種流行性疾病也好發於此時。2016年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0週年,太極門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大安道館特於3月26日下午安排一場新春茶會,邀請太極門弟子、商暢利通廣告公司台北及北京負責人兼創意製作總監孫煜菁分享「如何用心生活傳遞美好之四部曲」以及台北慈濟醫院病理科醫師林志恭告訴大家,在驟暖驟冷的異常氣候下,如何提高免疫力,對抗各種流感病毒,「流行不流感」。

新春茶會在輕柔的樂聲中揭開序幕,首先是一群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小師兄姊及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帶來「快樂無所不在」,沸騰的心瞬時High翻全場。神采飛揚平均近70歲的銀髮族師姊,以感性的手語展演「牽阮的手」及「小蘋果」,祝福大家活力十足、健康平安,她們輕快舞步與柔軟的身段讓現場來賓驚訝不已。

台北慈濟醫院病理科醫師林志恭分享在這驟暖驟冷的異常氣候下,如何提高細胞免疫力,對抗各種流感病毒。
  現今流感疫情延燒,腸病毒又緊隨其後虎視眈眈,林志恭戲稱猶如「百花齊放」,加上人口密集,遇到流行疾病很容易迅速傳播。林志恭分享除了戴口罩、勤洗手等消極阻隔病毒的方式外,更要積極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對抗層出不窮的細菌、病毒;他並以自己親人的經歷,提醒大家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圓滿的家庭與人生。林志恭的小舅子才四十出頭,即因感染性細菌性心內膜炎,造成二尖瓣膜重度及三尖瓣膜中度閉鎖不全,而被醫師告知,最好快換裝人工瓣膜,否則會心臟衰竭死亡。他透過勤練太極門氣功,在短短二、三個月內改善許多,醫生說只需追蹤觀察就可以了。林志恭表示,練太極門氣功可以增加人體的含氧量,產生更多能量,快速修復缺損的細胞。最後他以古希臘思想哲學家亞里斯多德的格言:「重複的行為造就了我們。因此,卓越不是單一的舉動,而是一種習慣。」鼓勵大家養成讓自己健康的好習慣。

商暢利通廣告公司台北及北京負責人兼創意製作總監孫煜菁分享「如何用心生活傳遞美好之四部曲」。
資深廣告人孫煜菁的作品獲獎無數,得過亞洲4A廣告獎、時報廣告獎、德國SHOTS廣告年鑑、日本NHK公益廣告類銀奬、日本電通賞獎及中國金賞獎等廣告界大獎,作品蘊涵深厚的人文情懷,展現對人性與自然的細微觀察。孫煜菁表示,自己喜歡憑感覺做決定,當初來到太極門就是一種直覺,因為師父說「練氣之人著重修心」,這句話深深打動了她。在神氣家族裡學習「心」的功夫,讓孫煜菁對於「用心」二字有更深的體會,「凡事用心」成為孫煜菁的生活態度。她認為用心工作,才能從工作中獲取成就感與樂趣;用心對人,才能享受人與人相處的溫度與溫暖;用心感受生活中的每個細節,才知道每一分每一秒都很重要,唯有親身經歷過風雨,才能領悟到生命的真諦。她更勉勵大家學會勇敢,因為「勇敢」才能帶我們跨出熟悉的框框,在未知的旅程中,發現自己的無限可能。

  三年多前,她為了幫進入青春期的兒子改變環境,全家由北京搬回台灣,在太極門裡她找到心裡最單純的自己,也看到孩子回歸到本屬於他們的純善之路,她非常感恩與珍惜所獲得的一切。孫煜菁鼓勵每個人做自己人生路上的導演,不論怎麼演都好,最重要的是,悲傷的戲演完後,給自己多一點快樂;要相信「自己」就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鑽石。用歡樂的心去享受人生酸甜苦辣的過程,不論生活或工作,用心投入就可以讓人生更豐富。

來賓陳淑婉經常參與太極門講座,覺得能吸收他人的經驗,增添自己的知識;在中科院工作的林益弘表示從師兄姊的分享中收穫很多,可以幫助自己在遇到困難時找到解決的方法;而第一次來到太極門的台電退休工程師宗聲遠則覺得太極門像一個大家庭,非常歡樂;來賓曾月雲則表示太極門是一個充滿能量的地方,讓她對不開心的事能夠釋懷。

神采飛揚的銀髮族師姊,以感性的手語及輕快舞步展演「牽阮的手」及「小蘋果」,祝福大家活力十足、健康平安。
  2016年小年夜的南台震災,造成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創下台灣有史以來因單一建築物倒塌罹難最多人的紀錄,更突顯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中「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深意,良心時代運動(www.aneoc.org)迄今已有196國響應;現場來賓也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洪博士曾表示:「文化,是國之根本;心,是人之根本。太極門文化資產開放於世,孕育良心文化之才,結合全球良心志士,共創家國世界之福。新年,是開創與轉機之時,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我們更應從『心』開始改變,順應天時、尊重自然、盡人本份。」期許世人皆能以良心為度,敞開胸懷,以一顆赤子之心,攜手共創愛與和平的新紀元!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