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千分之一的幸運

黃永丞    2016-04-11

太極門弟子黃永丞慶幸自己在太極門,藉由簡單易學的保養功法,幾乎不到千分之一的機率,骨頭竟然長回來了!避掉開刀的風險,更深刻體悟到,擁有健康真好!
  「第五腰椎解離症,合併第五椎弓斷裂」,這個專有病理名詞,以前我從未曾聽過,直到前年的中秋連假第一天早上,打了一個噴嚏後,腰痛讓我趴在地上超過十分鐘,原本以為又閃到腰,當時也不以為意,只覺得美好假期就這麼泡湯了!拖了四天,病況並沒有好轉,才想到要看醫生,於是到骨科就診。

  照完X光,醫師診斷出我的脊椎椎弓骨折,第五腰椎解離症合併第五椎弓斷裂。椎弓解離症,是指脊椎關節間部的缺損或脊椎解離,脊椎聯合處出現裂縫,主要是因長期不斷的傷害所造成,這症狀最常出現於搬重物的人和體操運動員,約5%民眾會出現這個問題,或某些族群,發生比率特別高。

  當下雖然有些緊張,但在太極門練氣功的我,並沒有慌了手腳,仔細聽醫師說明,他說這樣的情況醫師都會建議開刀,但手術有一定的風險。看診的骨科醫師也是同門師兄的關係,他建議我先好好練功並配合藥物,半年內每個月回診觀察,如果沒有慢慢長回骨頭,那就要開刀治療。

  為了治療,我辦理留職停薪,這期間我認真的練功,即使很不舒服,我依然不懈怠的練功。在前兩次的回診時,醫師開心的跟我說:「骨頭開始在長了!」也叮囑我要好好練功;我繼續認真的勤練功,深信應該會復原。半年後的回診,我的椎弓已經連起來超過一半了。

  醫師這時才跟我說:「很多跟你一樣的病人,年紀比你年輕,但是經過半年骨頭都不會長,就必須要開刀;只是走進手術房,卻不見得可以走出醫院。」這時我才意識到,我的骨頭會長其實很慶幸。去年八月初又回診,醫師說不到一年骨頭已經完全長好,但是還要再回診確認一次;九月再回診時,醫師恭喜我,說我「畢業了」,以後只要半年追蹤就可以了!他告訴我,跟我一樣情況的病人,在他20多年的看診中,幾乎不到千分之一的人骨頭可以自己長回來。

  很慶幸自己在太極門練氣功,可以藉由簡單易學的保養功法,讓自己避掉開刀的風險;經歷這次的病痛,也讓我體悟到,擁有健康,真好!未來我會持續勤練功,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