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轉換心境 總見陽光

蔡香娉    2016-04-18

在外商銀行工作近20年的蔡香娉,面對工作上的壓力時,用師父教導的方式歡喜面對並嚴謹審視與修正,轉換心境之後,讓工作任務圓滿達成。
  幾天前,下班回家,已經是快晚上9點的事,老闆叫住我,謝謝我把正在進行的專案處理的很好,他很放心,並對他之前對我說過的話道歉;很難想像就在一個月之前,同樣的專案,他還對著我大吼大叫,說每星期都要檢視進度,如果進度不如預期,他要我prepare for unpleasant (not very nice) conversation.

  我在外商銀行工作近20年,這是很少發生過的事,過去歷任主管對我的信任總能我自由發揮,而且滿意成效。所以這次老闆這樣的溝通方式,真讓我很傻眼,心情也被影響。但想到師父提醒的,凡事從好處想,我的主管面對銀行總部眾多關心,千叮萬囑只能成功沒回頭路的提醒下,或許是認為我很有能力及耐力,一定可以輕鬆上手,就將這樣的壓力用言詞轉嫁我身上。我如果不是在太極門練功這麼多年,可能早就崩潰了吧!哈!

  這次的專案是要在短短兩個月之內結束已存在10年的部門,成立一個完全不同業務性質的新部門,對內溝通各部門及對外通知客戶,還要協助包含我自己在內以及同事們做轉職訓練。我依著師父平日對弟子的教導,嚴謹審視、修正過程及做事態度,歡喜自然面對,一件一件完成。師父曾告訴我們,會做事的人找人幫忙最厲害!學習師父教導弟子的耐心與愛心,把每位弟子都看作是寶……;想想,我也有一個很棒的寶貝團隊,事情是大家一起完成,人人是英雄,在公司的工作品質備受肯定,老闆會習慣將新事務交由我們處理,或請我們協助別組同事,我們這組同事家裡大大小小孩子加起來也有11個,我們也總能輕鬆完成任務,準時回家。

  我跟著師父多年來進行過這麼多文化交流,見過那麼多位元首,參加過那麼多國際會議,事情再多,師兄姊也沒叫苦叫累,開心地完成,因為我們是一群人跟著師父一起做有意義的事,很多時候是從無到有,規劃,溝通,執行過程的學習,從來不覺得是壓力,在我的職場生涯是一大助力。

  事情是永遠做不完,但一定有方法用最有效率的方式達標,只要了解全面,深入細節,找出重點,總能事半功倍。事多不怕,思緒清楚,就看得明白,找到方法,就沒壓力。只要上班上的昏天暗地,開始事情記不完整或有記憶力衰退,我就一定提醒自己多打坐,定心練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問題去面對,我很幸運在太極門有師父及師兄姊陪著我走過種種的順遂與不順遂,多跟師兄姊聊聊,將自己拉離煩心的事,轉換心境後總見陽光。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