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由良心出發 凝聚世界公民 促進世界和平

世界公民時事論壇

    2016-04-14
 

「2016年世界公民時事論壇」與會代表與現場來賓合影。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的會員國家,每年在世界公民日(四月一日) 前後於各國舉辦世界公民活動和論壇,以超越國家利害關係的客觀立場,廣邀全球各領域的領袖人物,凝聚世界公民的非政府力量,針對促進世界和平及人權發展的議題,提供建言予聯合國及各國政府以為施政的參考。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 (AWC)、世界之愛和平總會 (FOWPAL) 以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 (Tai Ji Men Qigong Academy) 所共同主辦的「2016年世界公民時事論壇」也於2016年4月3日早上十點在Foothill College Appreciation Hall 盛大展開。除了參與論壇的八位與談者外,眾議員Michael M. Honda 代表Mason R. Fong、Cupertino市市長Barry Chang和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李盈興、僑務顧問陳松和前婦聯會總幹事呂玉貞特別前來道賀,祝福大會圓滿成功。眾議員Michael M. Honda、Milpitas 市市長Jose Esteves及Cupertino市市長Barry Chang 也特別頒發感謝狀給主辦單位。
  
  隨著震撼人心的鼓樂聲中,深具多年氣功基礎的太極門弟子以祥獅獻瑞融合團結一心、 磅礡氣勢的拳舞雙棍揭開活動序幕。太極門弟子呈現氣功、武學藝術化的境界,期許新時代習武之人,發揮道德勇氣,承擔「揚善止惡」之使命,實踐武學的最高價值。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遠自法國捎來祝賀:「今年適逢聯合國2015至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開始實施,我們在此相聚。唯有真正懂得尊重所有生命,以公眾利益為優先,並且倡導平等,永續發展才可能存在。」

與談人展開手上的扇子象徵「以良心揚善」,未來將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本著良心發揮影響力,號召更多的世界公民參與公共事務、採取行動,用愛帶給世界希望,讓世界更美好。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於致詞影片中鄭重呼籲:「人人都是世界公民,人人都應該善盡一份世界公民的責任,共同維護世界的和平與和諧。今天我們挺身為人權、正義發聲,我們意志與行動力將會影響到整個社會、國家與世人的未來。」洪博士剖析世局亂象,加上前所未見的天災與人禍,已遠遠超過人類反應的能力,指出:「建構世界樣貌的推手,乃是人心。」也於會中期望各國元首、各界的領袖以良心為本,尊敬天地、珍惜資源、彼此尊重,保障人權,共同維護世界和平,挽救地球與世人的命運。

  會中發表與連署一份重要的「世界公民宣言」,特別提到「世界公民應以良心教育培養年輕世代,尤重品德教育、人權教育與生命教育。」呼籲世界公民應以良心為依歸,興善念、做善行,自助助人。各界善盡一份世界公民的責任,共同為了未來世代的權益,奉獻心力。

  論壇與談人則包括了Milpitas 市長Jose Esteves、Saratoga市議員 Rishi Kumar、Santa Clara 市議員Kathy Watanabe、資深媒體人Chin Kan、Santa Clara University 大學教授Daja Evans、Cupertino公共事務部Andy Huang以及即將進入UCLA、UC Berkeley就讀的兩位青年代表Jimmy Zhi、Karen Kuo,以各自專業的角度闡釋身為一個世界公民,應該如何貢獻一己之力來讓社區和世界更美好。論壇中並邀請與談人展開手上的扇子,象徵「以良心揚善」,期許各界領袖持續在各自的專業領堿中發揮影響力,號召更多的世界公民參與公共事務、採取行動,用愛帶給世界希望,讓世界更美好,早日達到「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理想境界。會中也穿插了太極門合唱團以純淨嗓音唱出的「Calling of Conscience」,以動人旋律與發人省思的歌詞,呼喚世人的良心,共同打造愛與和平的世界。

Milpitas 市市長Jose Esteves頒發感謝狀給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主辦單位。 
  Milpitas 市長Jose Esteves 表示:「整個世界就是一個大家庭。而城市是家庭的中心,因為城市為公民的生活所在。透過城市、社區活動來帶領公民本著良善之心參與公共事務,做到最棒的自己,是世界公民重要的責任所在。」

  Saratoga 市議員Rishi Kumar表示:「當我們本著良心做好事,我們其實是在運用宇宙的能量來促進美好的事情發生。當你從自己居住的社區開始做起,你的一小步,它的影響力將會慢慢的向外擴展,最終影響到全世界。」

  資深媒體人千繪表示:「無論是什麼族裔、血統、住在任何國家、城市,我們每個人都是百分之百的地球公民,住在這個唯一的地球上,透過科技和資訊互相串連,分享資源,以不同的語言互相學習。如果每個人都可以本著良心,定位自己為世界公民,必可以開闊心胸和視野、自我提昇到一個全新的境界,讓這個世界不再有任何的岐視與誤解。」

  活動的最後由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與小朋友共同帶來的「Happiness is Everywhere」。透過充滿熱情的動感歌舞,向在場的觀眾傳遞源源不絕的快樂能量,更鼓舞大家從自身做起,在生活中樂觀正向地面對所有的人、事、物,Happiness is Everywhere!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