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世界公民心世紀》

立即收看    2016-04-16
 

2008 年由AWC、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合辦的「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在全國 12個縣市政府以及美國等地同步啟動。
  落實人權不是唱高調,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多年來以「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好心好文護地球 全球論筆」、「賦稅人權宣言」及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等各種方式,從各界領袖到市井平民,深入不同角落,期望喚起每人心中的善念。4月16日(週六)上午8:30中視神氣家族節目《世界公民心世紀》將回顧這些歷史足跡,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同步播出。

2008 年為聯合國發佈「世界人權宣言」 60週年,由AWC、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合辦的「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在全國 12個縣市政府以及美國加州洛杉磯和聖荷西等地同步啟動。同時並推動「轉動好念轉動世界」的理念。從聯合國到各國政府、民間機構、各級學校、NGO團體、媒體等均加入連署的行列。在科技時代裡,一根手指可以毀滅世界,也可以拯救世界,透過網路把自己的好心善念與願力傳遞到全球,人人都可以成為世界和平的推手。

各國人士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這場活動目標是發揚愛、和平和希望,沒有比這個要緊的事情!」匈牙利神父趙德恕參與連署時表示。連署活動隨後也被帶到八月在美國紐約舉辦的「聯合國第五屆青年大會」、九月在法國巴黎的第61屆聯合國DPI/NGO大會,迴響更為熱烈,共有189國、近120萬人參與連署。

2010年時AWC舉辦「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同時發起「好心好文護地球」全球論筆活動,透過邀約各界人士一起寫文章,來省思自己與大自然的關係,用行動護衛地球。活動從台灣出發,再到美國、澳洲、印度等國,共收錄超過 25萬篇文章,並有全球五大洲共196國、超過 11,700個機關團體共襄盛舉。

印度蒙特梭利學校學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每年在印度舉行的「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是國際司法界重要盛會。2012 年該會議舉辦時,歐債問題延燒,政府撙節支出,增加賦稅,削減社會福利,賦稅人權議題因而受到矚目。多次受邀參與盛會的AWC成員,將「賦稅人權」此一新興議題帶入大會,並邀來自全球65國,超過200位大法官連署「賦稅人權宣言」。尼泊爾上訴法院首席法官Mainali對活動印象深刻,「我會將賦稅人權的訊息帶回我的國家!」

2014 年1月開始,AWC、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匯聚好心善行,跨越種族、文化及國界的藩籬,拯救日漸崩壞的世界及地球。在短短數月當中,便獲得全球各界熱烈迴響,至今已有196國響應,超過3000多個團體單位共同推動。

「良心旋風」甚至刮到了美國好萊塢。2015年包括好萊塢巨星以及各界領袖,超過 300多人一起在環球影城希爾頓酒店所舉辦的「良心覺醒─世界公民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的活動。直到目前,良心時代運動仍持續在各地發酵。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七《孝心柑仔店》

在台中市草悟道旁有一間開了90幾年的柑仔店,店長淑娃順著媽媽的...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 來去貝加爾湖 體驗不一樣的旅行

一連七天的春節年假正是適合全家大小出遊旅行的好時機,旅行的迷人...

《神氣家族》滿載正能量 18年逾千集節目回味樂無窮

充滿正能量的《神氣家族》節目,播出迄今已進入第18年。神氣家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喜悅人生的秘訣》

張燈結綵迎新春,熱鬧歡騰慶豐年;太極門神氣家族2月10日年初六...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大年初五《我的人生會轉彎》

Y世代和Z世代陸續進入職場成為社會中堅,這群曾被譏為「草莓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薄海歡騰賀新春 人圓家圓心更圓

農曆春節在華人社會是十分重要的節日之一,中視《神氣家族新春特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