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參加國際行善日十週年 醫界人士: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

    2016-04-18
 

醫界人士看完太極門的老、中、少表演後,感受到那股『良心善』的正向能量,可淨化人心的效果;同時也讚賞太極門的努力傳承國粹文化,如:武術等都是值得表揚和推廣。
  「RUACH TOVA(良善精神)」國際非政府組織所發起的「國際行善日」盛逢十週年慶,高雄率先支持成為亞洲第一個加入響應的城市!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與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於4月10日下午1:30-5:30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辦「全球行善~璀璨高雄~榮耀台灣」活動。特別邀請公益文化團體太極門,共襄盛舉文化饗宴。準副總統陳建仁、高雄市市長陳菊、衛福部李美珍司長、立委林岱樺等貴賓,共同啟動與世界接軌啟動儀式。

  近年來全球天災人禍新聞不斷,人們應該多多行善,為凝聚更多人的善心好念,共同轉動世界命運。太極門多年來以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推動國際性「良心時代運動」,當天設有連署攤位,共有超過1200人次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以及「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現場還有太極門武術陣、太極門劍舞、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及由太極門弟子組成的一群「微笑天使」展演,開啟你我心中的良善之光,帶來正面能量。高醫病友會理事長莊道生說:「看完太極門的老、中、少表演後,感受到那股『良心善』的正向能量,可淨化人心的效果;同時也讚賞太極門的努力傳承國粹文化,如:武術等都是值得表揚和推廣。」

醫界人士表示,我們從太極門年輕孩子的臉上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也看到他們充滿信心的快樂,這是我們應該鼓勵的,更重要的希望把他們的笑臉及樂觀正面的能量擴散到全台灣全世界去!圖為太極門劍舞。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在活動當日非常感動的道出:「我們看到了年輕的族群,包括太極門劍舞及武術陣,我們從這些年輕孩子的臉上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也看到他們充滿信心的快樂,這是我們應該鼓勵的,更重要的希望把他們的笑臉及樂觀正面的能量擴散到全台灣全世界去,這一點是讓我們相當相當的佩服,也感謝有這樣的一個活動讓我們台灣的青少年,有所表現不只合作無間的一個團隊,也充滿了樂觀進取,所以我們對台灣是相當有信心有希望的!」

  小港醫院志工荊忠珍表示,聽到看到太極門展演時的震撼,就會告訴自己的內心自動自發綻放活力出來,然後去影響別人,而帶動加入志工行列的氛圍,讓每一個人都把自己的時間空出來,然後做日行一善的事情。育英醫專學生吳邦彥參與連署後說:「從日行一善開始,隨手關燈就是節能減碳啊,在家孝順爸媽即是尊重,這是做人最基本的行為。」

  此次的公益活動還有許多非營利組織、學校單位及志工團體等均熱情響應,以實際行動傳播愛,並邀請民眾登記加入志工行列傳遞正向影響力,場面溫馨又熱鬧。期望借這種公益活動把這份愛推展到全球各地。

相關文章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