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最好命

余滿妹    2016-04-28

身為傳統重男輕女的長媳-余滿妹,連續生了五個女兒,後來雖然生了一個兒子,但並沒有讓她解除壓力、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直到入太極門練氣功學歡喜後,才感受到她是最好命的人。
  我是傳統客家家庭中的長媳,公公是非常重男輕女的客家大男人。在我生了兩個女兒再懷第三胎時,我叮嚀先生千萬不要讓公婆知道,等生了再說,結果又是女兒,就這麼連續生了五個女兒,其中包括一對雙胞胎,我真的是哭著過日子。

  有一次回婆家,小嬸的雙胞胎兒子與我的雙胞胎女兒在客廳睡著了,但公公只幫孫子蓋棉被,無視於孫女的存在,我難過的含著眼淚,心想:「一樣是子孫輩,待遇怎麼差那麼多?」後來雖然生了一個兒子,但並沒有讓我解除壓力、我也沒有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有一天回娘家訴苦,父親聽了不捨的安慰我說:「別難過,以後妳會最好命。」沒想到這個日子真的來到了!有一天大女兒告訴我,要帶我去一個好地方練氣養生,那就是太極門。入門練功後,感受到道館是可以讓我紓解壓力的地方,練功學歡喜,拋開煩惱變快樂,接著良人、兒子、女兒都陸續的入門練氣功。女兒也一個一個結婚,女婿也都是師兄,親家母也是師姊,一大家族數十人一起練功,每次家族聚會,彼此分享練功心得,笑聲不斷。

  以前帶六個小孩真的很辛苦,根本笑不出來,身體一直很虛,時常偏頭痛。練功之後,身體漸漸改善,頭也不痛,心情變開心了。現在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到舘裡跟師兄、師姊談心,參加銀髮族的活動,也參加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廣,跟著銀髮族師兄姊們四處走動,生活過得非常充實。

  大女兒當初因為師父的叮嚀「孝順不能等」,推薦我進入神氣家族,看到女兒女婿個個都很孝順,讓我非常開心。最近女兒又帶我去北海道玩,女兒女婿對我們倆老都很貼心很照顧,所以我們夫妻倆常想,還好當年沒把孩子送走,現在大家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享受天倫之樂,也應驗了我父親的話:以後妳會最好命!

相關文章
青春逆齡 越老越香

我的名字台語發音是「劉真香」,現在我已80歲了,回顧我的人生,...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