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解開命運的鎖鏈

徐淑娥    2016-05-12

徐淑娥自律神經失調心臟閉鎖不全,習慣性缺氧及暈眩,進入太極門聽師父的話學著把心打開、以前怕昏倒不敢騎機車,如今已停藥4年可以載著外孫上下學,對自己滿懷信心也解開自己命運的鎖鏈。
  婚後就體認到女性也應該與丈夫共同努力,一起為改善家庭而奮鬥,所以,當時只要是正當的錢我都想賺。這樣的情況下,勞累很快就找上門,才30幾歲身體就出了狀況,眩暈、白血球過低、眼睛病變……,接二連三找上我;但是,只想賺錢的我,看完醫生後,吃吃藥,工作依然是沒日沒夜的做,這樣的生活也就渾渾噩噩的過了14年。

  原以為夫妻間共同的打拼,彼此都看得見辛苦,應該會更加珍惜結婚時「白頭偕老」的約定。但,天不從人願,我這樣一廂情願的婚姻憧憬,就在先生外面有了女人之後畫下了句點,同時也把我很多的希望與計畫徹底摧毀,身心受創下,健康狀況更是急遽下降,簡直是糟透了。

  在自律神經失調下,每每看到別人受傷流血,或是自己打針時就會昏倒,就連不舒服到診所打針,也會無預警的昏倒。於是,救護車成了我的交通工具。經過醫生詳細檢查後,發現我的脈搏只有48上下,心臟瓣膜有三片閉鎖不全,心血管也出了問題,造成習慣性缺氧及暈眩,上下樓梯都要耗盡力氣。每想到自己的人生居然是如此不堪,這種痛徹心扉的感受像是巨浪般,一次次的衝擊著我。

  就在身心最低潮時,幸蒙兄嫂推薦,得以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為了身體好,我很注意聽師父的話,學著把心打開、勤練氣功,告訴自己遇到事情也都想好的一面,在不知不覺中,健康情況慢慢有了改善。曾經有一天忘了吃降血壓藥,卻沒有不舒適的感覺,心想既然沒有不舒服,就試試不吃藥;直到一次因為感冒,血壓稍微升高,就醫時醫生說感冒血壓升高不能算,但是為求謹慎,在我一個月的回診期間,連續四週做了各種檢查,最後終於證實我的血壓一切正常,醫生還很開心的對我說:「100分!」吃了11年的高血壓藥在那次之後竟然就停藥了,再也不用擔心會昏倒,那種卸除了心裡沉重的負擔,神清氣爽的感覺真棒。

  以前怕昏倒不敢騎機車,如今已經停藥4年的我可以載著外孫上下學。因為練了太極門的好功夫,讓我滿懷信心改變自己,不讓命運的鎖鏈綁住。感恩師父願意收我為徒,找到讓自己健康的方法,終於也把好氣色給找了回來,快樂的過著每一天。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