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創造自己優勢的價值

職人能量加氣站

    2016-05-08
 

簡育昕師兄在太極門中學到的勇敢與自信,讓主管相信、肯定他的價值。
  根據2016世界經濟論壇(WEF)所公佈的報告顯示,未來的人工智慧、機器人與生物科技發展,將會造成500萬個工作機會因而消失,要如何讓自己保有競爭力呢?五一勞動節當天下午2時,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樹林道館特別舉辦一場「職人的能量加氣站」活動,有職場新鮮人、主管及企業主等太極門弟子,分享他們職場上的經驗與智慧,用自己的優勢創造價值,以及面對多元的職場生涯,時時充滿十足的元氣,成為公司最大的資產。

  在103年5月進入銀行上班的簡育昕表示,因為自己有機會跟不同年齡層的師兄姊溝通、聊天、講話,對他在工作上遇到各式的客戶群相當的有幫助;而在太極門自己學到勇敢的功夫,當主管需要人解決事情時,他通常會是歡喜主動當第一個,不僅處理好事情、不得罪客戶,還獲得主管的器重,當年9月份就拿到最佳新人獎。在太極門師父的教導下,除了讓他有自信外,也讓他懂得做好每一件事情是一種負責的態度。他說:「七、八年級生常被冠上不負責任,而我們七年級就要有人去改變這種思維、想法,找到自我的價值、提升自己的價值、提升自我的工作能力。在太極門有各式各樣的師兄姊,每個人都有我值得學習的地方,去跟他們討教,讓我的人生開始有很大的不一樣。」充滿自信的簡育昕,也在勞動節前夕接獲主管賀電,他已在今年的晉升名單之列。

聽師父的話,隨時在身上裝上快樂按鈕的馬永鵬師兄,用快樂的心情面對困難與壓力。
  在公司擔任主管職的馬永鵬說:「主管都希望能有一個可以相信、交辦的人,我也是從下屬開始做起。主管要有同理心跟尊重,並與下屬溝通如何達到績效。主管其實就是一個教練,要管人、管事,有沒有達到目標?此時就必須很多溝通協調,要跨組織、跨部門。」在練功的過程中,馬永鵬師兄接觸到不同類型工作的師兄姊常會給他一些意見,他表示就算是在外頭工作那麼久了,也沒能遇上那麼多的人生經驗可以學習。他說:「師父常教我們在身上隨時裝一個快樂的按鈕,按了就會快樂!有快樂的心情,遇到困難時就可以迎刃而解,轉個念就會有更大的勇氣去面對工作上的壓力。」所以,他的下屬離職率是非常低的。

  往返海峽兩岸的企業主廖禮士也跟大家分享當老闆的甘苦談,在2008金融危機那年,他因為一項專利訴訟而奔波於台灣、美國之間。面對一場莫須有的烏龍誣陷,也讓他充分體認到在太極門練功的重要!他說:「練功讓我可以冷靜、思緒清晰、講話有條理,並做好充分的準備,直到最後讓對方撤告。雖然花了100萬美金打這場官司,但是,師父教我們要懂得感恩、不要怨恨,我也從中學到,有些時候失去了實際上卻是得到,對方後來被我的客戶併購了,以後他也即將成為我的客人,師父讓我知道,怎麼去面對事情很重要。」他還風趣的表示:「要訴訟也要有好體力,還沒入門練前,身體很不好,在公司天天要燉藥,如果有那天沒燉藥,代表我不在公司。
在太極門練氣功,讓廖禮士師兄可以冷靜、思緒清晰、講話有條理,並做好充分準備。
自從進入太極門練功,現在常在台灣、大陸、美國當空中飛人,體力都很好,甚至也沒時差的問題。」

  廖禮士的太太陳芬玲也補充說明,對方是大公司,所以常會以這樣的方式逼迫私下和解而獲利,但是,從頭到尾他們所表現的就是太極門師父所教弟子「對的就是要堅持!」只要真的是沒有侵權,在法理都是站得住腳的。面對這100萬美金的智慧,她說:「錢失去了還可以再賺,但是有很多東西失去了就不可能再回來,像我和高中同學的友情到現在、像師兄姊有緣成為師父的弟子,這樣的緣分也不是錢可以衡量的。」她提到在太極門練功,師兄姊都是一部部活字典,在這裡可以跨年齡學習、跨行業學習,最重要的還可以『終生學習』。



陳芬玲師姊認為很多東西失去了不可能再回來,握當下擁有身、心、靈健康很重要。
  活動中還有太極門小師兄姊與新世代、中壯年師兄姊們帶來舞蹈和現場來賓起舞;尋寶工作的心理測驗,讓大家試試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及天分……,圍繞在一個愉悅笑聲、快樂學習的環境中,伴隨大家度過一個充實又有元氣的午後。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