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重拾祖孫情,人生大不同

楊子賢    2016-05-18

發現太極門弘揚中華國粹文化,促進身心靈健康,還推廣良心時代運動,讓世界更美好,難得遇到這麼正向歡喜的團體,楊子賢(左)決定把握機會入門練功。
  奶奶是我孩提時的哆啦A夢,有奶奶在就有得吃、有得喝、有錢拿、有靠山,所以我最喜歡奶奶了!但我們搬去台南住之後,奶奶的身影就離我遠了。印象中,奶奶後來的身體狀況不太好,而年少的我忙於課業,也沒特別留意此事;後來,只知奶奶因緣際會地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我再看到她時,她總是笑咪咪的,身體也越來越健康。

  疼我們的奶奶不斷想把太極門的好分享給我們,她每周六會打電話叮嚀我們要觀看「神氣家族」,也常找我們到道館聽講座、參加活動。可是那時的我們,雖然覺得太極門是個好地方,但並沒有把握機會實際去了解太極門的好。

  緣份說來奇妙,去年我參加國家考試第二次失利,正徬徨於再拚一年、或踏入職場的兩難抉擇時,剛巧奶奶找我們去看「菁英盃國際武術錦標賽」,我想散散心也好,便答應;沒想到,在展演現場遇到畢業後就沒連絡的大學同學,而他們全家竟都在太極門練功達二十年之久。我在同學的熱情邀約下,有機會進一步認識太極門,發現太極門竟然老中青幼各個年齡層的師兄姊都有,大家致力於弘揚著中華國粹文化,並練氣養生、修心修性的促進身心靈的健康,還推廣著良心時代運動,希望能喚起世人的良知善行來讓世界更美好,難得遇到這麼正向歡喜的團體,我便決定把握機會入門練功。

  練功後,最明顯的就是體質的改善。許多人都有過敏問題,我也不例外,只要遇到季節轉換就會一直咳嗽,在捷運車廂就經常因此而引人側目,有時甚至咳到別人以為我得重感冒,還要向人解釋這是老毛病,沒有傳染性。但是入門之後,練完功就覺全身發熱,沒想到我容易咳嗽的老毛病竟然就慢慢改善,甚至沒再犯。

  入門後,我還獲得無價的寶物,那就是心態的改變。之前準備考試時總是患得患失,可是多聽師兄、師姊分享經驗和聊天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平常心,所以讀書前我會先練功讓心沉澱、安靜下來,在身體跟心靈的雙重護養下,學習效率提高,今年進考場就不再緊張,能夠確實發揮全力。

  而且,現在的我每星期都和奶奶在太極門約會喔!星期一我去道館練功時,奶奶都會準備著好吃好喝的食物等我,我們一同聊生活、聊工作、聊著練功的心得,那份年幼時的親密感又溢滿心頭。而我在話家常中,才知我們搬離台北後,奶奶竟然雙腳不良於行,一天需吃120顆的黑藥丸來治病,她怕我們擔心,隱埋著病情;幸好有貴人牽引奶奶到太極門練氣功,讓奶奶身體上的陰鬱一掃而空,讓奶奶重拾歡笑。

  每每見到笑聲宏亮、說話有力、身體強健的奶奶,我對師父便滿溢著感謝:是師父讓我有個70幾歲仍舊活蹦亂跳的奶奶,是師父讓我們祖孫的情緣得以延續,讓我有更多時間孝順奶奶。我也要感謝自己,因為我願意把握機緣入門;當然還要感謝師父讓我進入太極門練功,讓我擁有修改自己和提升自己的正向能量,讓我的人生因此有不一樣的未來。

相關文章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扭轉剛硬的宿命

我的父親是一位嚴格又自律的人,管教孩子的方式非常嚴厲,我小時候...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