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力抗病魔再創人生巔峰

張作舟    2016-05-20

罹患胸腺癌第三期的張作舟(左二),練功才短短幾個月,身心已愈來愈健康,朋友相見都大大稱讚他的好氣色,甚至看不出來他正生著重病。
  原自認養生有方,沒想到病痛還是無預警的發生了。15歲國中畢業投考軍校,30餘年軍旅,生活規律作息正常,不抽菸、不喝酒、不吃檳榔、不打牌,經常運動、跑步,嚴格的軍紀,養成凡事按照規定、程序、步驟、要領,一絲不苟嚴謹的個性,就連拍團體照,都得先在整容鏡前練習笑容,免得一張撲克臉破壞整體的美感。

  雄壯威武、精神抖擻與律己律人,是大家對我的基本印象。可卻在一年前,我感覺喉頭有異物且經常打嗝,剛開始還以為是胃食道逆流,治療將近半年未癒,再經詳細檢查,竟證實罹患胸腺癌第三期,這個消息震驚了所有親朋好友。

  我的家人都是太極門的弟子,一直希望我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一起跟著師父練功和修養心性;而我自認已是非常注重保養的人,因此總是以工作忙碌無法研修為由,拒絕他們的好意。人一旦生病,想法也會跟著改變,生病後,我開始研究自己的養生方法,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

  在接受家人的邀約,連續兩個月的周末晚上去太極門道館後,我覺醒該是調整腳步、修改觀念的時候了。在道館裡最讓我感動的是,不論是高齡94歲的師兄或是學齡前的小小師兄姊,都讓人感受到他們所散發出的滿滿活力和歡樂能量。神氣家族網站中的好文章,再再觸動我想早日進入太極門練功的想法,尤其看到師父洪道子博士在全球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自2014年初迄今已經超過196個國家響應且仍在持續中,讓我對太極門有了更深層的認識,我馬上連署響應,而心中卻是感嘆自己以往蹉跎太多時間。

  入門後,我每天早晚勤練功,平時行、住、坐、臥我也都在練功。罹患的病症經常會讓我胸悶,肩、頸、頭疼痛,我就透過練功轉移病痛,進而讓自己心能靜下來。半夜疼痛來襲,我想起師父提點「鬆、靜、自然、歡喜」,當我照著去做的時候,病痛很明顯地減輕了。偶而的抽痛令人無法承受時,此時就要運用師父教我的「轉念」功夫,想著我正接受考驗,它正在磨我的心性,每次的抽痛,就是提醒我要笑,而且是十點十分的笑喔!我發現真的很有效果。

  修行上所謂「練功不練心,到頭一場空」,對於我來說,練功後真正最大的改變也是在心性。一向嚴肅、拘謹的我,從小到大很少真正的開懷大笑或是大發雷霆,遇到不順心的事,幾乎都放在心裡,也不懂得釋放,生悶氣是常有的事。練功後,心中時常出現師父對我們愛的叮嚀和諄諄教誨,還有師兄、師姊對我不斷的關心和鼓勵,我的盔甲被慢慢地卸下了。去年在道館舉辦的跨年活動中盡情的表演,真是讓全場high到最高點,身處在這麼歡樂的環境怎會不開心呢!?「足爽」(台語ㄊㄩㄥˇ)都來不及,哪裡還會有憂愁呢?加上「轉念」和「正向思考」,我的負面思考早都拋到九霄雲外,不見蹤影了!練功才短短幾個月,我的身心已愈來愈健康,朋友相見都大大稱讚我的好氣色,甚至看不出來我正生著重病。

  因為我們全家人一起在太極門練功,一起修改脾氣,縱使有時意見相左也很少僵持不下,很快會妥協達成共識;家裡總是笑聲不斷,和樂的氣氛和溫暖的磁場讓我每天開心沒煩惱,身體自然進步更多。兩個女兒都說我臉上的表情越來越柔和,笑容越來越自然;我偶而還會跟良妻說些感謝或甜言蜜語的話,讓她觸電一下,我們之間的相處也越來越甜蜜,這就是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的好處。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