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我勇敢面對開刀的力量!

曾金雀    2016-05-21

從小家境貧窮,總是三餐不繼的曾金雀(左二),還曾前後發生過六次車禍。有機緣進入太極門,練氣幫助身體恢復健康,師父還引導很多人生智慧─「常保歡喜心」,讓她學習遇到事情都能歡喜面對。
  小時候家境貧窮,總是三餐不繼,而且媽媽身體不好常常生病。約莫三、四歲就要幫忙鄰居刨番薯簽,換取一畚箕番薯簽帶回家充當三餐,才不致於餓死。小學畢業後雖然考上初中,但是要照顧生病的母親及年幼弟妹,只好放棄學業在家當小媽媽。後來想充實知識,就去夜補校念書,所以每天白天要上班、做家事,晚上就趕上課,從早上五點起床忙到凌晨一、二點才睡覺,好不容易高商畢業,卻也失去了健康,上班時,只要外出辦事,回到公司就感覺很疲累,往往要休息半小時以上才能繼續做事,因為先天不足,加上後天失調,導致我很容易生病,看醫生像是家常便飯。

  結婚後,懷胎四個月時,在下班途中被機車撞倒,還好胎兒保住了。之後騎車都很小心,但還是發生了第二次車禍,造成我右腳韌帶斷裂,住院了好幾天,算一算,我居然前後總共發生六次車禍,導致我的右腳一直很不好。後來,醫生檢查出我有子宮肌瘤,建議要開刀,但是在因緣際會下,我到太極門練氣功,我每天很歡喜的練功,沒想到一年後,再回到醫院檢查,子宮肌瘤居然變小了,醫師說可以不用開刀,只要定期檢查,到現在肌瘤已經完全消失了,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但是後來,一次檢查中發現自己罹患乳癌,還好早期發現,決定動手術切除。開刀前,我幾乎每天都上太極門網站,看許多師兄姊寫的好心得,吸收許多正向能量;在等待開刀時,想著師父平常教誨的「凡事往好處想」,心中存著「好心念」,告訴自己心無罣礙,讓我安心的面對疾病。手術之後,來醫院探望我的親友們,看到我氣色紅潤、精神飽滿,講話聲音中氣十足,都稱讚我有練氣功,真的不一樣!

  有一次,在過馬路時,剛好是綠燈快要轉黃燈,我快速跑到對面,結果扭傷了腳,而且全身疼痛,到骨科檢查照X光,發現右膝蓋的軟骨幾乎都磨光了,所以走路會痛;醫生看到X光片,更說我的頸椎、腰椎都長骨刺,他說我這輩子太勞累了,還說幸好我有練氣功,不然早就已經要坐輪椅了。只是因為膝蓋越老化越疼痛,今年三月底終於開刀換上人工關節,因為我有認真復健、並且認真練功,感覺每天都有逐漸的進步,現在也可以自己搭車出門了。

  在太極門練氣功,幫助我彌補早年失調的身體健康,師父還引導我很多人生的智慧,包括要「常保歡喜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們常想那好的一二」,所以遇到任何事情,我都會提醒自己歡喜、勇敢的面對,並且開心的把好心好念送給身邊的有緣人,讓身邊的人也跟我一樣,天天開心、歡喜快樂。

相關文章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