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通了就樂了

張方美月    2016-05-25

看到女兒的改變而入門的張方美月,除了不再撲克臉外,隱疾也早已消逝了。
  我在二十歲不到的年紀即進入家庭,為了五口生活,我幾乎是從早做到晚、又從晚做到清晨,不論是家庭代工、工廠輪值、家管幫傭,只要能補貼家裡經濟的工作,再苦再累我也會接下來,也因為如此的過度操拼,偏頭痛不到三十歲即找上我,讓我幾乎夜夜難眠,而更難過的是,不用「通樂」即無法順利排便,這樣的日子也過了快二十年。

  一向不喜歡讓家人操心的我,一直用超人的姿態在老公、小孩面前出現,但因為長期的身體不舒服,以及強顏歡笑的個性,讓我的臉有如撲克牌。猶記得女兒在讀國小時,有次和同學在家附近玩,我一如往常般地坐在牆外的矮凳上做手工,女兒同學因為不小心靠到我的身軀,竟因為抬頭看到我的瞠目大眼和嚴肅的撲克表情而嚇到立即跑回家,而自己仍是完全無知無覺,直到多年後在一次母女的談心過程中,女兒才向我提起此事。

  固執、好勝、壞脾氣、不服輸的個性,看在女兒的眼中一直有著很大的親子疏離感,而女兒也沿襲了我的許多不好的性格,然而從小看到大的女兒,卻在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有了很大的改變。

  首先是女兒會試著貼我的心,以往的她不僅常跟我唱反調,還會因為我的碎碎念而經常用甩門的聲音跟我抗議,叫她幫忙做家事也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態度。然而就在她進入神氣家族不到半年的時間,女兒一反常態,不僅會跟我撒嬌,還會在我忙碌家事時主動詢問我是否需要幫助。

  這一切一切的改變我都看在眼裡,後來女兒跟我說「孝順不能等」,希望我跟著她一起進入神氣大家族來練氣養生,因為她知道媽媽是最疼愛她的,女兒希望最愛她的媽媽能有健康的身體與快樂的人生,就這樣一句話,在女兒的孝心下,我也來進到太極門練功了。

  練功的過程中我學會細長慢勻的呼吸吐納,讓我多年的急躁個性有了很大的改變,我懂得在工作與生活中隨時提醒自己放慢腳步,而我的緊繃的撲克臉竟也慢慢變柔和了,現在協助當褓姆時還能和六、七歲小朋友一起玩得非常開心呢。

  此外,藉由早晚的氣功招式練習,讓我多年的僵硬筋骨舒緩了許多,有一天和女兒出門遊玩時,聽到上公共廁所的阿嬤在問有無通便劑時,我才發現,我竟忘了是何時開始不用吃鎮定劑、不用「通樂」了。現在的我是無比快樂,因為我在神氣大家族裡練歡喜好氣!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