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改變,其實很簡單!

李致達    2016-05-26

願意改變自己的李致達,也改變了從小成績不好的命運,以最高成績從大學畢業,還申請了許多獎學金。
  從學校畢業進到職場已經三年多,回想自己從讀書到現在的改變與成長,衷心感謝我的父母引領我進入太極門,也感恩我的師父教導我人生智慧,讓我不斷地學習成長,並在人生的黃金歲月─大學時代,有了全新的歷程。

  從小我就是一個沒有勇氣、缺乏自信的小孩,只要能不上台我一定不會自動舉手,但是學校裡有許多機會要上台自我介紹,只要一上台,我就會抖個不停且講話非常小聲,到了高中就乾脆逃避上台報告的機會;加上覺得自己身材、體型比別人胖,更加沒有自信,在學業上的成績表現也不盡理想,經常是班上排名吊車尾的那一個。

  儘管我的成績不是很好,但是我的父母也沒有對我多加責備,只是告訴我努力就好,也鼓勵我多多學習不同的事物,自己要對自己負責。而我的師父也告訴我,「就把讀書當作在玩遊戲一樣,時間安排好,就會有效率。」其實自己心裡也了解這些道理與方法,然而要不要改變也是在於自己。在一次的機會裡,師父的一番話點醒了我,「知道不等於真知道,只有做到才是真知道」,於是在我上大學後,我下定決心告訴自己,如果不改變現在的自己,以後就更難改了。

  我開始嘗試去做我以前不會想做的事情,例如上台報告或是擔任幹部,沒想到在做這些事情後,自己的收穫最大。就像擔任幹部,大學全班同學要聚在一起是不太容易的事,所以就必須花時間跟很多同學聯繫,在這之中學習到耐性與溝通;上台報告也讓自己更加了解所學習的專業,也清楚知道自己講話的方式,該如何表達得更清楚,透過自己的傳達讓同學也能快速聽懂,這些成長,都是因為我在太極門所學習到的。

  在神氣大家族裡,有來自各行各業、不同年齡層的師兄師姊,大家都會一起互相分享心得,透過不同人生智慧故事的交流,慢慢的去調整自己的做事方法、面對問題的態度,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這裡也有很多同年齡的師兄師姊,我們會相互談心,分享自己的讀書方法及休閒活動;更重要的是,我們也會參與太極門的練陣展演,在一次次練習與展演過程中,慢慢地加強自己的勇氣與自信,這些都要感恩師父讓我學習與成長的機會,才會有改變後的我。

  改變的最大收穫,真的只有自己最知道。大學畢業時,我在班上是成績最高、學分修最多的,獎學金申請不完,在台上報告時也備受老師的肯定,同學也覺得報告交給我一定沒問題,甚至還幫全班同學上課,一起複習專業內容,這些都是我以前沒有想過、更不敢奢望的,可是卻這樣得到了!改變,其實很簡單,就在於自己有沒有心,願不願意去做。

相關文章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滿族格格」給我的幸福旅程

當穿上「滿族格格」的服裝時,我覺得既新鮮又榮耀——這是我在20...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從畫筆到世界:找到人生的亮點

我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全媒體學系,學的是影視傳播,暑假過後即將成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