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命中盛開的花朵

劉麗雲    2016-05-27

四十歲那年進入太極門,讓劉麗雲的生命開出了燦爛的花朵。
  翻開泛黃的筆記本,「乏味」兩個大大的字映入眼簾。現在的我幾乎是忘了以前那一段不願再提起的過往,為什麼我生長在富裕的家庭,卻要送給窮人家當養女……?

  想到衣食住行樣樣比不上原生家庭的環境,自己內心始終存在著不平衡,更是無法諒解親生父母將我送走。貧困的生活養成了我喜歡跟人比較的個性,加上養女的身分,更讓我怨天尤人。天天期待新年的來到,才有買新衣服的機會;而親姊姊們卻是常常有新衣服穿,親哥哥們上學時有傭人送雞腿便當吃,而我有顆雞蛋就要偷笑了。我與養父母住在一間很擁擠的老房子,親哥哥姊姊們住的房子比我們大上好幾倍,我幾乎只有走路與公車可以代步,而眼睜睜看著哥哥姊姊們可以坐著摩托車到處跑。想到這裡,那顆愛比較的心,一次又一次掀起對親生父母的怨恨。

  天天痛苦的過日子,我的人生觀就是「乏味」啊!放不下被父母親拋棄的怨恨,生活中我的喜、怒、哀、樂不形於色,臉部的表情都是一樣的。朋友都以為我堅強,其實我的內心是脆弱且充滿怨懟。生活沒有目標,彷彿行屍走肉般,又有誰能知我心中無比的苦悶呢?若不是養父母對我恩重如山,我對他們有責任,現在的我大概已不存在了。

  養父對我視如己出,這是我生命唯一的出口與寄託,心裡對他充滿感激,也因為家裡生活困苦,所以,從小我就希望自己趕快長大賺錢,好改善養父母的生活。高中時半工半讀、靠自己繳學費,畢業後就馬上出社會賺錢,一心就是只有「賺錢」和自己的親父母及親兄弟姊妹們也鮮少來往,心中對原生家庭,始終是只有埋怨。當然啦,這樣的自己過得很不快樂。

  有人說:「女人四十一枝花。」果然沒錯,在我四十歲那年,我的生命開出了燦爛的花朵。好朋友推薦我進入太極門,師父告訴我:「要改脾氣!」第一次有人這樣點出我的缺點,一記當頭棒喝啊!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自己為何不常想那一二呢?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啊!我只想著失去的,卻沒有認真的珍惜已經擁有的一切。

  當我的想法改變了,行動力就來了!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為何要選擇痛苦呢?師父的智慧之語:「人要往好處想,人生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讓我痛苦四十年的執著與不平終於放下來了。

  心念一轉,我選擇感恩,感恩我的親生父母,替我安排一對慈祥、疼愛我的養父母,雖然物質生活不佳,但在精神生活上,他們卻讓我過著令人羨慕的掌上明珠的生活。在明師的指引下,意識到我的幸福就掌握在自己手上,我用行動力抓住眼前的幸福,來得及在他們在世好好盡孝道;如今,他們已不在人世間,縱然我心裡不捨,欣慰的是,沒有留下任何遺憾。筆記本中的「乏味」,是年輕時的記憶,提醒著我把握當下。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