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擎天崗旅良心遊 陽明山上福氣到

    2016-05-29
 

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在擎天崗分享「良心時代運動」,為陽明山上帶來滿滿的福氣。
  一群來自北台灣的太極門師兄姊、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與親眷、友人近80人於5月22日登上台北擎天崗,他們與山友、旅客分享「良心時代運動」,也為陽明山上帶來滿滿的福氣!

  面對層出不窮的食安風暴,從事火鍋餐飲的李淑華說道:「添加物不要那麼多,要走清淡路線會比較好,為了身體環保所以盡量不要油炸。飲食越自然越好,像以前人的飲食就很自然!」同樣也是從事餐飲業的吳建偉表示,不使用來路不明的冷凍食品及原物料,自己準備食材雖然費工、費用也較高,但是吃的安心;妻子林秋玲也說:「我喜歡將店裡的廚房當做是自家的廚房,每個餐點都像是為自己家人準備,那份心意、用心及良心,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滿滿歡喜的能量,也為竹子湖帶來良善之心。
  身為CNC加工廠負責人黃榮安說:「良心跟我們開工廠的也很有關係,像是材料的問題,不要人家付給你10塊錢,你弄個3塊錢的給人家,那可能會出問題。你只能用你的技術去解決及降低加工方面的成本,但你不能偷工減料!」來自三峽的劉玉華老師說:「我覺得參加良心時代運動,就像是在打掃內在的心,時時擦拭乾淨、保持明亮,就不易受外在環境影響,也不易受誘惑而做違背良心的事。」

  高齡78歲的廖學文先生表示,擎天崗是草原很多,山友及小孩都會席地而坐,山友們原本會將果皮就地掩埋,但是想到天熱會招來臭味及蚊蠅,所以整理好果皮,背下山去遊客中心垃圾筒丟棄,才不致於造成環境髒亂與蚊蟲滋生。廖老先生:「爬山的人心裡都有一把尺,山上的環境靠自己維護,有好的習慣才有好的山水。」

廖學文老先生(左)整理果皮、垃圾,為後代子孫保有好的環境盡一分心力。
  已經退休的許文祥表示,由於中風4年,在行動上較為不便與遲緩。但是,進入太極門近2個月以來,聽從師父的教導每天練氣功,讓他有勇氣在中風後,第一次挑戰這樣的活動。他說:「雖然時有硬石板、時有軟滑的泥濘路,身旁的師兄姊給了我信心與安心,大家就像一個大家庭互相協助扶持,非常的安全感,一點也不想中途而廢。」他還說:「有機會一起參加這樣的良心時代運動,真的很開心,能夠將自己的愛心推展出去,真的是不虛此行!」

  今年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五十週年,太極門師徒致力將良心文化要透過教育傳遞給下一代,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受到各國熱烈響應,迄今全球已有196國、超過3000個團體響應,鼓勵人人做自己的良心領袖,也影響身邊的人,由你、我、他串成一個好言善行的能量圈!網站目前已超過288萬人次流覽,今年更發起「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http://www.worldcitizens.org.tw/awc2013/0401endorse/index.php?lang=zh
,「良心時代運動」全球發展狀況與響應方式,可以上網站www.aneoc.org 了解與響應,歡迎各界共同響應與連署。期待人人發揮正向的影響力,能把善的種子,散播到全世界,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