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出國揚善「舉一反三」 現代俠女孫綠涵考上三所研究所

孫綠涵    2016-06-05

孫綠涵(左)感謝太極門師父指點爸媽怎麼教育她,讓她能適才適性、自然而然,卻能激發潛能的成長,她覺得能在太極門練功是很幸福的事!
  教育是百年大計,須從良心出發!響應國際行善日十週年,近3000 名民眾、60個非營利組織及志工團隊等,希望將善心善行傳承給下一代。太極門受邀參與展演,節目之一太極門劍舞,精神在劍轉太極,善轉良心,散播快樂,傳遞溫暖與幸福!展演者之一孫綠涵,英姿煥發、神采飛揚,十足的年輕現代俠女,看不出來曾經是個溫室裡的千金女,如今不但經常參與公益活動,甚至遠赴海外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今年考取三個研究所的孫綠涵,說起話來溫柔卻自信,談到自己從小就有考試恐懼症,爸媽因此成為學校常客,卻養成她更依賴父母的習慣,連老師都覺得她像千金大小姐。沒想到她進入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整個人有了轉變。

  孫綠涵談到太極門曾經十度受邀、八度參與雙十國慶展演,也成為她生命中的重要歷程。為了參與太極門陣組彩排,好幾年的暑假,她跟著太極門師兄姊一起搭車到台北練陣。孫綠涵住在台灣的最南端-屏東,往往凌晨就要起床,小小年紀的她學習打包行李、坐車,過程中學會獨立與勇敢,適應力漸漸變好。爸媽也很放心,因為她不會亂跑,都會乖乖來太極門。

  今年二月陸續參與研究所考試,同學們大多忙著準備,去年十月,孫綠涵還跟著太極門師兄姊參加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以英文跟各國大法官、法官們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儘管常常北上練習及準備出國事宜,沒有很多時間準備及唸書,孫綠涵說:「由於師父教我,懂得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所以我會利用零碎時間唸書,而且在練功及展演中,學習專注的心、讓心安靜下來、讀書效率更好!」「更因為練功學到師父教導『舉一反三』的功夫,讓我臨場反應好,因此口試拿到高分,包括台大二所及國防醫學院,上了三個研究所。」孫綠涵很感謝爸媽從小帶她來太極門練功,也感謝太極門師父指點爸媽怎麼教育她,讓她能適才適性、自然而然,激發潛能的成長,「我覺得能在太極門練功是很幸福的事!」

去年十月孫綠涵(左)跟著太極門師兄姊參加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出:「教育事業發展的關鍵,就在每個人的良心,唯有從良心出發,才能觸及教育使人向善、向好的核心精神。」孫綠涵父親孫元勳是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長期從事台灣本土鳥類生態研究的專家,學生稱他「太極鷹王」。孫元勳表示,從女兒的身上看到印證。「進入太極門之前,在書本上面看了很多,但是就是沒有辦法入心。如今,比較能夠體悟,轉化為內在屬於自己的東西,身體力行去吸取生活智慧。」他除了看到女兒明顯的變化,也看到其他年輕人的成長。孫元勳比喻:「進入太極門每一個青少年,他們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裡面的成長,師父是用『有機栽培』的方式,不用農藥與化學肥料的方式快速的成長,讓他們浸潤在有愛與情感的大家庭環境下,所以每一個父母親在栽培他們孩子的時候,也應該本著良心,用有機的方式去栽培他們的下一代,變成一個好的人才,去服務社會。」

  「學校雖然是專業訓練的地方,但是未來的挑戰主要是在心,生活智慧的學習更勝於專業的訓練。」孫元勳表示,今天看到這麼多團體在這個場合裡面大家做同樣的事情、同樣的心念,讓我們覺得很溫馨,也看到非常多的小朋友在爸媽師兄姊帶領之下,親子一起參加「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以及「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這是傳承與希望。他強調,如果政府的一些領導人願意去推動人權與社會公益,這風氣會轉得比較快,在推動經濟的同時也能讓我們民眾更平安樂道。

  專門研究動物生態的孫元勳進一步表示,任何生物在一個環境裡面要很安全的成長,不是只有在一個小小的方塊,周遭環境都會影響到。「看到太極門師父帶著弟子們在這幾十年在做的事情,就是要創造人類愛與和平的大環境,我覺得很驕傲,並感謝一家人有這個機會跟太極門結緣!」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