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再見!我的對照組人生

廖宜涓    2016-06-11

廖宜涓(右)從小被當成對照組,姊姊(左)先入門,羨慕姊姊獨立外向的她,終於在16年後得償所願,並學到自信與勇敢,獲得無法想像的快樂,終於找到屬於她的幸福人生!
  我在自殺防治中心上班,每天要外出訪視個案,也要面對很多負面能量,情緒多少都會受到影響,因此回到辦公室時,需要很多時間調整,會有一種精神耗竭的感覺。但是到太極門練功後,我藉由練功、參與館內活動,學習正向思考,讓自己能夠快速調整心態、補充能量,不僅在短時間內可以訪視好幾個個案,回到辦公室時也不須再自我調整就能繼續工作。

  我的家人早在二十年前都已經在太極門練功,但我入門練功才四年,那是因為我媽媽身為一個實證主義者,她相信科學要經由反覆驗證才能得到正確結果,所以她跟爸爸協商好,分成「實驗組」和「對照組」,於是姊姊與弟弟在國小時就跟著爸爸去太極門練功,留下我一個人當對照組,藉此驗證當初讓姊姊弟弟入門的決定是否正確。

  到了我讀國、高中時,爸爸也已從太極門中獲得身心的改善,他看我身體不好、個性也較內向,再次問我想不想入門練功。我念自然科學,覺得氣功是看不見的東西,它不能稱作科學,加上正值叛逆期的我,根本沒想要來練功,雖然我也羨慕姊姊及弟弟都很活潑外向,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例如我姊姊,她很獨立、很勇敢,大學畢業便獨自去美國追夢。而我卻很內向、退縮,遇到事情總往負面去想,當時我看姊姊,都覺得她怎麼這麼自私,只想到自己的未來,離鄉背井。於是我又再次錯過入門的機會,我也發現這樣負面的我,其實很空虛、不快樂。

  上大學後,開始常有想不開的念頭,打電話回家給爸爸都是瀕臨崩潰邊緣,爸爸看見這樣的我很心疼,在大二的暑假,他邀請我到太極門聽講座、聽師兄姊分享人生故事,我看見師兄姊臉上都掛著自然的笑容,心底非常渴望自己也能這樣;再者,我也不想再當什麼對照組了,既然要實驗太極門是不是好地方,就應該把自己放到太極門裡面,用我的身心靈去感受才對,所以我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入門練功,也終於擺脫16年的對照組的人生。

  自從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之後,我終於找回我的自信與勇敢。還記得剛來練功時,總是躲在人群最後面,且手插口袋、頭髮蓋住臉,讓別人覺得有距離感而避免來跟我講話。但練功一年後,我可以在道館分享自己的改變;練功兩年後,我可以主持館內的分享活動;練功三年後,我可以參與展演活動;到了第四年,我可以到台北與更多人分享我練功後成長的喜悅,這樣的成長帶給我從未想像過的快樂!

  我記得在高雄道館分享自己的改變時,爸爸聽完分享後非常感動,跑上台拿走我手上的麥克風向全場的來賓說:「我最後悔的一件事,就是太晚帶我女兒入門!」所以我非常珍惜能在太極門練功與學習的機會!

  也因為自己真切感受到太極門的好,所以我時常將這份美好分享給我的同事,而同事因為感受到我的真誠,以及參與太極門活動幾次下來感受太極門的好,也加入太極門大家庭了,希望她和我一樣,可以找到最耀眼的自己,活出更精采的人生。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