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鼓動良心慶雙十 太極門受邀參與舊金山雙十國慶

    2016-06-01
 

太極門弟子將自製的Energy雜誌太極門贈送給國慶籌備會遊行組組長呂玉貞。
  十月十日的舊金山華埠格外熱鬧,大家不分南灣北灣,不分老僑、新僑共聚一堂慶祝中華民國104歲生日。僑學各界舉辦了各式各樣慶祝活動,包括雙十大會、升旗典禮、大巡遊、綜藝表演和全僑公宴等。今年參加巡遊的隊伍是歷年來最多,共有132個團體,一千六百多位來賓,享譽五大洲的太極門是唯一受邀開幕展演和大巡遊的團體。在台灣太極門更是創下唯一民間團體十次受到國慶大會邀請,八次參與展演的輝煌紀錄。

  雙十升旗儀式在聖瑪利廣場國父孫中山像前舉行,臺北駐舊金山經文處馬鍾麟處長開幕致詞表示,因為有海外僑胞大力支持和奉獻,讓中華民國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共和國,台灣也是第一個民主轉型成功的華人社會。美國遠征退伍軍人會史密斯(Dale Smith)和副指揮官維斯(Denid Wells)也應邀出席。史密斯表示,104年前中華民國成立,這段歷史不能忘記,慶祝的同時要將歷史告訴自己的下一代。貴賓致辭後,是由太極門帶來「鼓動良心慶雙十」來揭開大巡遊的序幕,太極門受到國慶籌備會遊行組組長呂玉貞的邀請,首開例在升旗典禮開幕展演,呂玉貞表示:「這麼多年來,看見太極門無私的付出奉獻,堅持做對的事,讓我非常的感動。自願自費,令我很敬佩,所以我總是不放棄地邀請太極門參加,你們的開幕展演,讚!」

  國慶委員會共同主席張人睿表示:「多年前,在聯合廣場就曾看見過太極門的展演,印象非常的深刻。現在更以創新和傳承,將養生的方式分享給大家、貢獻給人類,今天表現非常出色,相信是出自于愛護我們的國家,僑社都讚譽有加。」

太極門青少年弟子帶來神采奕奕、歡喜熱鬧的威風戰鼓,他們燦爛的笑容帶給人們無限 的希望。
  太極門遊行隊伍由老中青三代所組成,有正氣凜然手持刀、劍和雙棍的青少年,象徵著強身健體、保家衛國的氣度;有神采奕奕、歡喜熱鬧的威風戰鼓,他們燦爛的笑容帶給人們無限的希望;緊接在後有身穿黃色良心T恤,雙手揮舞國旗的師兄姊,他們是積極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勇士,最後壓軸的是代表太極門精神的門旗和會旗。太極門將中華武學的藝術帶到舊金山,散播快樂的正面能量,吸引不少夾道觀看的群眾熱情歡呼和拍手叫好。「良心時代運動」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2014年發起,目前已獲得196個國家熱烈響應,超過3000個組織共同推動,肯定人人都是良心領袖,期望人人在各自的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國家才會富強康樂。

  在太極門的新生代從小就有機會在太極門裡學習優質的中華文化,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除了教導他們練氣養生外,更重視他們的人格發展和倫理道統,弟子們學會勇敢承擔和自己教自己的好功夫。他們特別帶來自製的Energy雜誌送給現場的嘉賓朋友,屬於各年齡層在太極門優質文化薰陶下,獲得身心靈成長的故事。

  就讀Leland high school 十年級的呂子綾表示,自從搬到美國後,年年都參加舊金山雙十國慶慶祝大會!每一年她都練習不同的文化展演,像今年參與的是功夫鈸陣,功夫鈸很重,但在遊行中,依然神采奕奕,因為鈸很閃亮,也能代表中華文化,應該讓周圍的人都可以看到中華文化的美好!鈸的聲音清脆響亮,希望透過鈸聲,將快樂歡喜傳遞給大家。

正氣凜然的青少年,象徵著強身健體、保家衛國的氣度。
  剛考上美國加州律師執照的柏克萊大學研究生陳捷安從小就在太極門練功,參加過五次台灣的雙十國慶,第一次參加舊金山雙十國慶遊行。她表示:「人是故鄉親,平時大家各自在自己的岡位上打拚,但在這屬於自己故鄉的日子,大家都團聚共同慶賀,備感溫暖,且許多表演團體,都致力於保存自己家鄉的文化,不因到了異地而流失,這種文化精髓很令人感動。」陳捷安表示,這次她帶領青少年師兄姊練陣,透過鼓聲激勵自己也激勵大家,在面對困難時,都能勇敢站起來,師兄姊在短短的時間練習下,就能有如此展現,是平時在太極門練功,鍛鍊專心耐力的展現,而且他們都是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小孩,透過練陣更認識自己的家鄉和文化,是非常重要的。

  太極門弟子遍布於世界各地、各行各業,在掌門人引導下崇尚人類博愛精神,以具體行動在全球五大洲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師徒同心,拜訪世界超過60個國家、200萬小時,參與2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以文化交流促進國際情誼。太極門在全球有十四個道館和上萬名的弟子,洪道子博士教導弟子們練氣修心和太極陰陽哲學的功夫,並落實在工作、家庭、學業、做人處事各方面。歡迎大家到Cupertino市的太極門聖荷西道館來參訪,歡迎瀏覽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 ,網站包括許多人生智慧的故事,祝福大家人人皆能擁有一個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的人生。
  10590 S. De Anza Blvd., Cupertino, CA 95014 諮詢專線: 408-3150297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