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聯合國NGO大會尋找永續發展契機 「良心時代運動」受矚目

    2016-06-10
 

「Vision for a Universal Education Protocol」論壇主持人¬-The Light Millennium創辦主席Bircan Ünver頒發世界公民和平文化教育獎給洪道子博士。
  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UN DPI/NGO)會議首度在亞洲舉辦,世界各地非政府組織紛紛聚集到慶州,接連三天進行精采研討與交流,於6/1圓滿落幕。此外,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 、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將「良心時代運動」帶到大會,提倡「良心」是公民教育的解答,引起在場上千名來自全球NGO的矚目。烏干達教育服務組織(Uganda Education Services)副處長Teopista Mayanja在閉幕式有感而發:「這個世界確實需要良心!」

  今年是聯合國推動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第一年,繼「千禧年發展目標」推展至今,體認到最貧窮和最弱勢的族群仍遠落於標準之下,去年特別宣布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期消除貧困,保護地球,並確保人人享有繁榮。大會首次在亞洲舉行,吸引來自全球超過2千多名NGO代表參與,場外並設置各NGO攤位,展示推動公益成果並互相交流。

洪道子博士表示,愈多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環境的安全指數就愈提升,「地球大氣場的良善之氣上升,就能降低壞事的機率,也會減緩環境惡化的速度。」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開幕會致詞表示,面對21世紀嚴峻挑戰,教育是培養全球公民的關鍵。他迫切呼籲所有的NGO一起幫忙聯合國推動公民教育,並說了一個故事:「66年前韓戰期間,一個6歲小男孩接受了NGO的幫助;而66年後他成為聯合國秘書長,站在這裡和大家說話。」引起全場感動鼓掌。致詞最後,潘基文強調:「熱情需要慈悲;若少了慈悲,熱情將會被引導到錯誤的方向。」

  潘基文隨後在經過AWC攤位時,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與潘基文分享「世界公民宣言」和「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並與潘基文握手和合照。來自加拿大的青年志工Felicia Chou說:「我們將『良心』的訊息傳達給秘書長,相信他會有更多正向能量去影響無數的人。」

  過去潘基文與AWC副主席、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也有多次的書信往來,潘基文並在信中數度感謝洪博士帶領的NGO組織對聯合國的協助與支持。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致詞表示,面對21世紀嚴峻挑戰,教育是培養全球公民的關鍵。
  AWC多年來持續參與UN DPI/NGO年會並提供建言,這次洪道子博士也在大會中「Vision for a Universal Education Protocol」論壇致詞。他表示,愈多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環境的安全指數就愈提升,「地球大氣場的良善之氣上升,就能降低壞事的機率,也會減緩環境惡化的速度。」

  洪博士並迫切呼籲:「自利的思考與行為,是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紛爭的導火線。良心是人性之善,經由教育啟發和自我覺醒,能夠止惡揚善,影響家國、社會、世界。」洪博士的建言發人深省,引動會議人士共鳴。論壇主持人¬-The Light Millennium創辦主席Bircan Ünver頒發「世界公民和平文化教育獎」給洪博士以表彰他對世界公民的世界之愛與和平的文化教育貢獻。

  大會期間多場圓桌會議、小型論壇積極發言,傳達「良心」和「文化」是公民教育的根本。他們並把握機會在會議期間,對每位演講人和與會人推廣良心時代運動。來自美國洛杉磯的AWC志工Efffie Chen說,在第四場圓桌會議「氣候變遷」主題中,許多講者都提到保護環境要從每個人的心做起。她於是在會上發問:「NGO組織該如何將良心融入教育?」此問題引起在場多位NGO代表的熱烈回應,接二連三提供想法。

烏干達教育服務組織(Uganda Education Services)副處長Teopista Mayanja在閉幕式有感而發:「這個世界確實需要良心!」
  來自舊金山的AWC志工陳姿伶Chloe Che並感動指出,在與各國NGO分享過程中,還有人表示:「做了NGO數十年,從來沒有想過要與『良心』結合!」

  除了在場內參與議事之外,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們在會議廳外展場攤位上推廣「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和「世界公民宣言」連署。烏干達教育服務組織副處長Teopista Mayanja參觀攤位時對良心的理念大受感動,並表示:「世界上有很多的衝突和不公,都是因為缺乏良心。良心對老師而言特別重要,因為他們肩負教育下一代青年的重任。」

  Teopista Mayanja後續更在聯合國NGO大會閉幕時分享,自私、貪婪、冷漠是剝奪和平的三大元兇,「我認為必須在我這次接觸到的『良心時代運動』作連結,希望所有人能夠一起為推動教育而努力。」

洪道子博士(前排左三)與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將「良心時代運動」帶進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引起熱烈迴響。
  聽到Teopista Mayanja的發言,AWC志工無不大感振奮,有人還留下感動的淚水,「我們一步一腳印做出的努力,已經在聯合國發酵!」三天會議進行期間,在AWC志工們的努力下,上千名NGO代表已經大都接收到良心時代運動的訊息,大會上有許多人都陸續發言表達認同「良心」的重要。「這幾天的努力都值得了!」舊金山志工Brenda Chen說,「當世人的良心覺醒之後,就要一起攜手合作,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呼籲世界公民發揮無限能量,勇於實踐,在關鍵時刻,開創新局。志工們邀請大家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與「世界公民宣言」,歡迎大家上網連署:
http://www.worldcitizens.org.tw/awc2013/0528_2endorses/index.php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