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行動支付先驅陳嘉鐘的「紅塵客棧俠客道」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系列活動

    2016-06-13
 

  此值畢業季節,許多青年學子將轉換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太極門大安道館特地於6月5日舉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慶系列活動,邀請台灣行動支付先驅、國內某知名銀行中國大陸子行行長陳嘉鐘分享「紅塵客棧俠客道」,談談如何認識自己,進而體悟生命的價值,找到適合自己的人生路。茶會現場高朋滿座,洋溢快樂的能量,鼓舞大家追求圓滿人生。

太極門弟子陳嘉鐘分享「心是一切的根本,一切都是心的作用」,心要保有希望與目標,目標兌現了,就會喜「悅」。
  陳嘉鐘曾擔任國內某知名證劵董事長、某知名個人金融事業處執行長,現為中國大陸子行行長。當手機作為支付工具的「行動支付時代」來臨時,他為公司贏得台灣第一家從事兩岸支付的銀行,成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旗下「支付寶」在台灣的清算銀行,兩岸電子支付的先驅者。他以參與台灣與大陸銀行籌備創辦的經驗,以及在太極門練氣功23年的心得,與大家分享「心是一切的根本,一切都是心的作用」;失敗的人找藉口,成功的人找方法,有正面的思考,才有正面的效果。他說,人生是短暫的,生命是無常的,要從良心出發,學好戒壞、多行善積德,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

  首先「認識自己」很重要,先探索自己心靈「這輩子最重要的是什麼?」就會知道自己人生的價值與努力的方向。陳嘉鐘鼓勵年輕人要「樂在工作」,讓自己快樂,進而幫助別人得到快樂,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樂在其中;但也要與家人保持心連心的幸福感,才不會有所遺憾。另外,無論如何都要保有正直的人生,不受外在誘惑。陳嘉鐘表示「心是最大的戰場」,要常問「這樣做,對得起自己的靈魂嗎?」太極門師父引導他體悟出「悅」這個字,就是心要保有希望與目標,目標兌現了,就會喜「悅」。他始終秉持三個重要的做事原則:「Accept」勇敢的接受、「Choose」有智慧的選擇方法、「Execute」超強的執行力,讓他有勇氣承擔公司交付的任何使命,成為公司的救火隊、新市場的開拓者。

  陳嘉鐘還分享在太極門學到的五大能力,「簡單、快速、有效、完整、圓滿」,讓他在工作上可以有智慧的化繁為簡、轉換修正,進而讓公司團隊圓滿達成目標。事業忙碌的他說,「做好事,不用等退休後才開始。」他很慶幸十幾年來可以跟隨師父參與公益講座,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啟動良心時代運動為自己開創更美好的人生。

太極門銀髮族師兄姊青春洋溢的動感節奏與舞步,帶給現場來賓滿滿的活力與快樂。
  太極門的銀髮族師兄姊以「感恩的心」與「向前衝」手語歌舞,青春洋溢的動感節奏與舞步,帶給現場來賓滿滿的活力與歡笑。從事醫療工作的王紋靜小姐表示,自己看盡人間冷暖,更能體會「人生沒有永遠的關係,擁有時要珍惜,失去時要放下」的重要。來賓林聖凱先生感受到太極門的好氣場,希望可以帶家人一起加入。吳素蘭小姐從陳嘉鐘的分享中,體認要務實規劃人生目標,希望能帶兒子一起來練功。康鼎姍小姐則表示,人生的真價值是讓自己快樂,也幫助別人得到快樂,更體悟「道」即是「人生的路自己走」!

  2016年第66屆聯合國NGO組織年會「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上,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生命的困境與挑戰從未停歇,也會一直存在,解套的源頭在生命的根本,就是每個人的那顆良心。」因此,從良心出發,保持正向思考,愛自己也愛別人,可以讓好的循環轉動自己、轉動世界向上向善,重新開啟生命的新機。歡迎您與親友一同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與「世界公民宣言」二合一連署網站http://www.worldcitizens.org.tw/awc2013/0528_2endorses/index.php連署,發揮善的蝴蝶效應。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