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獨行俠的告白

謝乙萱    2016-06-23

謝乙萱自幼健康情形就不佳,長大之後,三天兩頭的往醫院跑,加上個性孤僻的她,成了憂鬱症患者,直到進入太極門後,謝乙萱找回了快樂,也找回了與家人的親近;因為身心健康,讓謝乙萱快樂的上班,現在的她,臉上常掛笑容,叫她不要笑都難呢!
  早年醫學不發達,母親懷我時,被醫師誤診為「子宮長瘤,要開刀切除」,母親害怕開刀,跑了好幾間醫院檢查,都說她子宮長瘤,要動手術拿掉。母親覺得手術有風險,詢問醫生之後,決定先用打針吃藥的方式,看能不能抑制子宮瘤的生長,想讓它慢慢消失,就這樣打針吃藥三個月。有一天母親經過大溪的某間診所,突然走進去再檢查看看,想不到醫生告訴她:「你肚子裡是個小孩!」就這樣,我終於保住一條小命!可是,小命保住了,健康呢?

  也許當時在娘胎裡被太多的藥物殘害,自幼,我的健康情形就不佳,是家裡四個孩子中,體質最爛的,常常進出醫院。長大之後,還是三天兩頭的往醫院跑,即使是一個普通感冒,也都要治療一個月以上才有可能好轉。周遭只要有人感冒或者有任何病菌,我一定第一個中獎。

  我和哥哥姊姊們的年齡有段差距,加上爸媽忙於工作,所以,從小我和家人都不親。自幼個性孤僻,不交朋友、不愛說話,每天回家,唯一的一句話就是:「我回來了!」然後,就躲回房間。

  成長過程,我一直是個獨行俠,所以也不會把心裡的話對任何人說,壓力也就一直往心頭壓,從來不懂得宣洩。出社會後壓力更大,加上原來體質弱,每天頭痛劇烈,靠吃普拿疼過日子,有一天早上,我突然自己起不了床,家人帶我到診所看了醫生、吃了藥都沒辦法改善。最後到一家醫院詳細檢查,才知道我患了「憂鬱症」,從此,我必須固定回診看醫生拿藥吃,每天回家後,還要聽醫生給我的錄音帶,學習放鬆心情、釋放壓力。

  幾年過去了,我的憂鬱症情況並沒有好轉。本來的我還算聰明、反應快,工作能力強,也有好成績,但在長期服用精神科藥物的副作用下,我的腦袋開始鈍化、記憶力變差、變笨,思考常常斷線,組織能力也逐漸失去,這種情形一直跟隨著我到二十幾歲。

  有一次的機緣,在同事的邀請之下,我走進太極門,發現那裡的每個人,臉上都充滿開朗的笑容,那笑容深深吸引我,我希望自己也能變成開朗陽光的人,於是我也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慢慢的看醫生的次數開始變少,感冒恢復期也縮短,就連長年的頭痛問題都慢慢消失了。

  我在美語補習班當老師,每天要和許多小朋友近距離接觸,感冒的學童總是相互傳染,一個接一個,補習班裡的老師也接連被學生們傳染,我竟然沒事,這對以前的我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現在,我每天都會跟媽媽聊我身邊發生的大小事,更會勾起媽媽的手甚至環抱媽媽撒嬌。我找回了我的快樂,也找回了與家人的親近;身心健康,讓我快樂的上班,現在的我,臉上常掛笑容,叫我不要笑都難呢!

相關文章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國三生的「春天進行曲」

我是個國三生,即將面臨會考,每天的作息就是上課、晚自習、課後安...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