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掃毒完成 失眠再見

許瑜芳    2016-06-24

許瑜芳(右)來到太極門跟師兄、師姊們一起談心、練功,上網看神氣家族,獲得正面能量,並用玩的心態放鬆工作心情,幫助自己解決失眠問題。
  前陣子看到媒體報導,根據衛福部食藥署統計,光是103年,全台民眾就吃掉3億3千9百萬顆助眠藥物,而醫師也提醒,有失眠困擾的患者應儘快就醫,不可長期依靠藥物。失眠問題通常與腦部有關,若將大腦比喻為電腦,失眠就像是電腦中毒,需要重整機能、掃毒;若病患只是服用安眠藥,就好比只是將電腦關機,雖然同樣能睡著,但卻沒有真正解決問題。

  看到這篇報導,讓我想起九年前,因工作及生活壓力無法調適,導致夜夜無法入眠,即使吃了安眠藥,還是會因做惡夢驚醒而無法再入眠;這樣的戲碼天天上演著,眼見安眠藥不斷的加重,卻無法讓我獲得解放。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開始害怕黑夜的來臨,害怕要睡覺這件事、害怕吃了安眠藥還是會被惡夢驚擾而醒的痛苦,搞得自己身心俱疲,還需花更大的力氣去鞏固好不容易得來的工作。我沮喪、無助、絕望,雖然面對這麼多的負面情緒,但心底還是渴望有一天終能安穩的一覺到天亮。

  為了要放鬆心情,我做了很多努力:不斷運動、看無數的小說、玩魔術方塊,甚至花大筆的金錢出國念研究所,為的只是要換個心境、換個心情。但回國後重新面對職場及生活壓力時,還是無法解決失眠的痛苦,我一樣沮喪、無助、絕望,直到四年前有緣結識了太極門,並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分子。

  我常常上《神氣家族》網站看師兄姊的練功心得、參加太極門與國父紀念館舉辦的講座分享,以及許多展演活動等等,也經常到道館跟師兄師姊聊天,從中獲得很多的人生智慧。像是當時我很苦惱的工作壓力,有位師姊告訴我「用玩的心態來工作」,「玩?」一向認真努力嚴謹面對所有事情的我,「玩」對我來說,是很奇特的一個字,但我聽進去了,我慢慢的放鬆自己,學習以輕鬆的態度看待職場上的大小事,發現自己竟沒那麼緊張了,工作也順利多了。經過了這件事,我更是積極的鼓勵自己常來太極門,跟師兄、師姊們一起談心、練功,上網看《神氣家族》,希望可以獲得正面能量。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快樂了!而且從氣功緩且慢的過程當中,我漸漸了解自己原來是個急性子又完美主義的人,但透過練氣功一吸一吐之間,我學會了放鬆、學會了享受。就這樣早晚練功及常到道館,我失眠的問題居然在兩個月之內解決了,就像是報導中醫生所說的「失眠像是電腦中毒,需掃毒、重整才能全面解決」,練功幫我掃掉身體的毒,讓我這台「人腦」又可以重新開機、重新正常運作,我實在太感恩了,感恩師父教我氣功與人生智慧,感謝師兄、師姊的鼓勵與關懷,有神氣大家庭的陪伴實在幸福又溫暖。

  現在在職場上再遇到困難壓力,我也不擔心了,問題總能迎刃而解!即使生活裡添了個一歲半的大寶貝,肚子裡還有一個即將出生的小寶貝,也都無法讓我失眠,因為練功讓我容易找到平衡,半夜裡偶爾被大寶貝用有旋律的音調叫醒,泡完奶、安撫一下他之後,很快就能再入睡。失眠不再困擾我,失眠不再讓我害怕,因為我已經掃毒完成了!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氣功助我擺脫憂病 重獲喜樂人生

2019年,我因為膝蓋無法彎曲、無法蹲下,透過友人的推薦而進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