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GO和平大使 見證太極門傳承公民心教育

    2016-06-28
 

Queen Mother Dr. Delois Blakely 與太極門青少年弟子們合影。
  長期投入聯合國NGO國際人權事務,畢生致力於推動世界婦女、兒童經濟與教育人權的Queen Mother Dr. Delois Blakely,甫於 2016 年6月3日結束聯合國首次在亞洲的韓國慶州所舉辦的第66屆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 (DPI/NGO)年會,接著風塵僕僕以NGO和平使者的身分走訪台灣,探訪自 2002年結識至今的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見證太極門為愛與和平一路堅持至今的歷史行腳。她並與現場太極門弟子們,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許下良心發展向前行的願景。

  2002年時任甘比亞親善大使的 Queen Mother Dr. Delois Blakely 在紐約結識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帶領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並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之後又於2008年巴黎及 2012 年里約以及今年在韓國慶州舉辦的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大會現場中,與太極門師徒相遇。今年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會議主題聚焦於全球公民教育,洪道子博士在多場會議中提出 「良心」和「文化」是公民教育的根本,Queen Mother Dr. Delois Blakely 經過多年觀察,見證了太極門弟子在師徒代代相傳的文化涵養下,所呈現出的公民心素質,她表示:「我從這些年輕人身上,看到今日的文化和信仰奠定了他們現在的基礎,進而引導了他們的未來。」她進一步認為,這群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年,將為未來可持續發展的教育帶來更好的展望。

Queen Mother Dr. Delois Blakely(右一)與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中)於今年在韓國慶州舉辦的第66屆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年會中再次相遇,右二為聯合國傳播和新聞事務副秘書長克里斯蒂娜•加亞克。
  Dr. Delois Blakely在今年年會期間也參加5月30日在慶州希爾頓飯店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所舉辦「2016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會議中她表示愛與和平文化是靈魂的活力來源,人沒有文化會消滅。和平是療癒處方、是傳統與文化,「它在我的 DNA 裏面,並帶我到一稱為『愛』的家庭中。」Queen Mother Dr. Delois Blakely指出,愛是一種感覺,只能感受無法言明,摸不到卻感受強烈,我們享受 「愛」,不只是為了自己也為別人。對我們這些推廣愛與和平的人,不要忘記公理正義。平衡的生活才能達到愛與和平。「讓和平回歸和平,並找到平衡。讓愛回歸愛,要勇敢。」

  Queen Mother Dr. Delois Blakely 此次訪華行程中,特別撥空來到太極門參訪,為這段為愛與和平及同為人權教育努力的多年深厚情誼,留下美好見證。參訪過程中,她與太極門青年弟子們,共同回顧在國際會議場合多次相見的愛的記憶,她還跟大家分享在2002年自己鳴鐘時許下的和平心願:上帝是生命的力量 和平常在!之後聆聽由太極門新生代唱出「The calling of conscience」、「The Angle in your heart」,孩童純淨的歌聲送出了深厚的生命祝福;並觀賞融合東方武術與現代舞蹈的菁英盃開幕文化展演影帶。隨後兩位從小在太極門長大,此次也跟隨親訪團到韓國擔任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的碩士生曾久育和社會新鮮人陳苡慈,分享他們在國際場合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所體會到的青年使命與心得。曾久育表示,參加這次南韓的NGO年會,讓他感受到生命很有價值。」原本內向缺乏自信的陳苡慈,則分享去年在好萊塢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時,與會一位貴賓深深被文化展演中所傳達的愛與和平所觸動,感動的擁抱她,讓她也有所成長,勇敢去做對的事,不再害羞。

Queen Mother Dr. Delois Blakely與太極門新生代開心相擁。
  對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在五大洲,持續給予各國領袖友人良心建言,為促進世界和平所做的努力,Queen Mother Dr. Delois Blakely認為,洪博士為世界和平奔走多年, 「他這些年來的行動,就是對他自己信念的見證。」她並表示,洪博士將良心、和平、人權等理念,帶到世人面前,是正在進行一個神聖的任務,最終,這個任務將由了解這個信念的年輕弟子們完成。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五十年來,師徒自費自力,透過中華優美的氣功武術文化,推動愛與和平的良心理念,突破了台灣的外交困境,持續為台灣發聲,更與許多國際領袖及 NGO 友人,結下深厚且真摯的美好情誼。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