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從瀕臨癱瘓中站起來

蘇光昭    2016-07-09

遇到車禍瀕臨癱瘓的蘇光昭,在太極門氣功的幫助下迅速恢復健康。也擔任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發揚愛與和平的理念。
  每次看到電視報導機車車禍,駕駛人不是嚴重受傷、癱瘓就是當場身亡,心裡不自覺有些隱痛,作為一個車禍的倖存者,心中自然湧現幸運的感覺。回想在民國99年,我遭逢一次重大車禍,當時連人帶整台機車撞到對方的轎車底下,幸好對方及時煞車我才沒被輾過去,在當下我不醒人事,救護車送我到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

  到了醫院慢慢甦醒過來,經過一段時間記憶才慢慢恢復,但整個人身體上除了臉部縫十幾針之外,經過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脊髓損傷,頸椎4、5、6節及腰椎第5節等椎間盤擠壓到神經,整個人感覺癱瘓掉,神經外科醫師說我的症狀如同中風,需要長期的復健。

  復健是一個辛苦的過程,剛開始我無法起床,吃飯要人餵,走路需有人攙扶。我想起了在太極門練氣功時師父常告訴我們:「隨時要轉好念,痛苦也過一天,快樂也過一天。」便激勵自己心態要正向、不要垂頭喪氣,不能再二次傷害自己,所以我轉好心念讓自己正向思考,靜下心來好好復健,運用師父所教我的功夫練氣功、拉筋及持之以恆的運動、游泳,約1~2星期我就不需要他人協助,就可以自己起床、走路行動自如,連醫院的醫生看到我都嚇一跳,說:「你復原很快而且進步神速,像你這樣的案例不是死亡就是半身不遂,真算是個奇蹟,老天有保佑。」殊不知這一切都是我師父所教給我的功夫。

  從這當中我獲得了很多的體會,之後不管騎車開車都時時記起教訓,小心不開快車避免再重蹈覆轍,這是我冒著生命危險換來的經驗,讓自己活在安全生活中,也不會讓別人的生命受到威脅。另外我從中也學習到轉念是很重要的功夫,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當事情已經無法改變了,唯有自己轉好心念,在快樂與痛苦之間,再笨也要選擇快樂,讓自己的心保持正向樂觀,自然而然人生都會平順。

  現在的我持之以恆早晚練功,輔助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假日以騎腳踏車為主要運動方式,能有現在健康的身體,真的好感恩。另外我也擔任良心時代運動的國際志工,將師父為世人、為世界好的心念發揚出去,期盼「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