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打開心扉找到愛

陳宏光    2016-07-10

原本個性安靜,不喜歡說話的陳宏光在女友的影響下,進入了神氣大家族。透過與師兄師姊互動學說話,扭轉不愛說話的性格,學會打開心扉真誠溝通,終於可以開開心心步入禮堂,完成終身大事。
  最近緊鑼密鼓籌備婚事,結婚的場地、花、食物、流程、親友住宿等細節,非常的繁瑣。雖然,要討論的事情這麼多,且面對所有的變動時,慶幸自己跟未婚妻都願意敞開胸懷來溝通,知道彼此最在意甚麼點,用平靜的情緒來面對,沒有為了不同的想法起爭執,甚至吵架破壞感情,而是共同想出解決方案。可以開開心心步入禮堂,完成我們的終身大事。

  我個性安靜,不喜歡說話,不喜歡分享情緒,遇到陌生的人及環境,幾乎不說話,即使問我問題,我一定是幾字簡答。讀UC Berkeley(加州大學柏克萊)大學參加社團時,我總是默默地站在一旁。那時認識一位陽光般的女孩,笑容燦爛、活潑外向,透過社團活動的參與而更認識彼此,進一步成為男女朋友。只是,我還是不改酷樣,她問話,我都像擠牙膏,她問一句,我答一句。女朋友說,有時她要花很多力氣去猜,我到底在想甚麼?遇到不同意見時,我不願意表達情緒而生悶氣,這樣的相處模式,有時彼此覺得很累,對未來怎麼繼續走下去都不確定。

  女朋友跟我分享,她移民美國讀國、高中,適應新環境的緊張和對自己高標準的要求,造成她刺蝟般的性格,但因為她在太極門練功,學會讓緊繃的神經放鬆,懂得圓融的待人及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心靜地去面對環境的變化。她帶我去洛杉磯太極門道館,這是陪她從國中到現在像「家」一樣的地方,在這裡師兄姊很健談,也很關心我,更重要的是,女朋友希望我們兩個人一起變得更好,還有看到其他師兄師姊一起練功後感情更好,於是我接受大家的好意,也加入了神氣大家族,與女友一起練氣養身。

  進入太極門後,漸漸地我發現,起床對我不再是個障礙。以前沒事我可以睡17到18個小時,睡眠品質也不好,睡再久還是覺得累。現在,我不需要這麼長的睡眠時間,精神狀況很好,上班也不會打瞌睡。道館是一個溫暖的環境,不喜歡開口說話的我,在善意鼓勵的互動中,逐漸展開心胸,願意多說話,不再是只會說「好」及「可以」的人,克服說錯話的害怕,更告訴自己講話又不會少塊肉,現在跟人對話已經可以化被動為主動了。

  想著以前,不會分享情緒,會讓女朋友擔心和不安,總是在猜我的心。謝謝師父讓我有機會來太極門練功,透過跟師兄師姊互動學說話,扭轉我不喜歡說話的性格,學會打開心扉真誠溝通,跟女朋友的相處更自然及融洽。媒體常報導許多愛情長跑多年的情侶,因籌備婚禮意見不和而分手,這樣的情節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我們即將共組家庭,有了共同練功的環境及學習,未來不再是個不確定,而是一條可以一起攜手克服困難的美好人生路。

相關文章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