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入寶山學快樂

謝詠薇    2016-07-18

進入太極門神氣家族這座「寶山」,謝詠薇開啟了「快樂」的人生。
  從小因為父母離異,害怕被人嘲笑,自己不僅沒有自信,還缺乏安全感。我是不快樂的,只要遇到事情總是往最壞的方面去想。記得小學時要填寫家庭狀況調查表,我總是不敢下筆,寫了又怕同學看到而被譏笑。舉凡是繪畫得獎、舞蹈得獎、獲選模範生……等等上台領獎的機會,也都因為這樣而在台上畏畏縮縮的,甚至發表感言也都辭不達意。

  直到結婚、懷了寶寶以後,我和先生開始思考,要怎麼做才能有一個幸福的未來?怎麼樣才能給孩子一個和樂、健全的家?不希望自己成長背景的陰影而影響了先生與孩子。先生告訴我,早先公公婆婆進入太極門後的改變,似乎,我找得了一條光明的道路─「太極門應該可以幫助我!」託公公婆婆之福,先生和我一起來到太極門神氣大家族!

  我懷孕的過程並不穩定,因為子宮頸過短、又經常宮縮,需要靠著吃安胎藥防止宮縮,還要臥床來防止胎兒下墜。由於吃安胎藥帶來了呼吸困難、心悸等副作用,而長期臥床更導致小腿越來越無力,後來還因為超音波檢查時發現孩子一邊腎臟有水泡,更讓自己心中湧現不安。

  然而,慶幸的是當時我已經在太極門開始練氣養生,除了氣功的修練外,還有師兄、師姊的貼心關懷,加上先生也一起練功,我們除了彼此勉勵外,還相互提醒師父愛的叮嚀:「要有歡喜心,凡事要用正向去思考。」這段期間我們也常上神氣家族網站補充正向的能量,公公婆婆更以自身在太極門所學的功夫,鼓勵我要有好的心念,散發好心念與正向能量給肚子裡的寶寶。

  就在這樣充滿愛的正向能量環境中,我慢慢調適起好心情,努力嘗試著事事以積極正向的角度思考。寶寶出生後很健康,醫生也說腎臟的水泡完全沒有影響,只要定期追蹤就可以。而小腿沒力氣的情形,也在練習功法中開始變得有力,原先有的痠痛感,也在練功之後不見了。

  進入太極門一年多以來,師父常常叮嚀弟子要學說話、學做人,還要勇敢!在師兄、師姊的鼓勵下,我有許多上台分享、學說話的機會,現在的我不僅勇敢突破了自己,可以站在台上跟很多人講話,也可以常常面帶微笑,歡喜的與人相處。太極門真的是一座寶山,在這座寶山裡,我得到最多的是「快樂」!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