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文化 國之至寶 世界之光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

    2016-07-22
 

太極門年輕女弟子的「劍舞」,婀娜多姿中蘊藏剛柔並濟與陣形變化,在在流露古文化心 生命。
  文化傳承,是榮耀而神聖的使命。全球化時代,能展現自身文化智慧精髓並發揚光大,更加贏得國際尊重。7月21日下午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活動,揭開古傳文化由師徒在現代寫下的傳奇。序幕以「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暨合唱團」樂音引領,感受各國風情,緊接著太極門新生代氣勢磅礡的開場鼓,西藏大法螺吹起悠遠年代,心氣合一的鼓點聲,陣陣歡喜入心田,充滿門派古風與新生命傳承。當天現場大爆滿,長期以來陪伴、支持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好朋友齊聚,中外貴賓逾3000位,甚至在台灣、美國十四地以連線播出精采活動。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太極門含蘊悠遠的文化心源,以師徒相傳來延續文化命脈,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以古禮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為世界祈福。
保存其精髓並將之發揚到全世界;在現今社會中,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力行文化公益的過程中,雖也曾遭受困逆,然習武修行之人,以接受試煉之心面對考驗,種種的甘苦都內化成為弟子自助助人的動力。太極門人相信:只要每一顆心都充滿愛與和平,善良與智慧的力量就能轉動世界,帶來更美好的明天。」強調世上難逢百歲人,良心、教育和文化三者卻能綿延百年、千年,影響後代子孫、也改變歷史。「五十年來,太極門師徒懷抱著勇氣、希望與能量,堅持以愛與和平的心靈文化,推動良心覺醒,希望世界公民能夠共同攜手,與天地間的善良正氣結合呼應,帶給地球與人類真正的幸福未來。」

良心文化傳五洲 各界擊鼓揚善響應
  節目高潮迭起,以太極文化為主軸,分三大幕串連古今、反映宇宙、社會與人生的故事,
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市長(左)親臨現場頒獎給太極門。
透過武術、音樂、舞蹈、戲劇與劇中劇等,傳遞滿滿的福氣、喜氣與正氣。從玄奘四師徒祝賀、太極門年輕女弟子的「劍舞」,婀娜多姿中蘊藏剛柔並濟與陣形變化,在在流露古文化新生命。太極門為古老文化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是開啟心靈智慧的源頭,也是文化的寶庫。當代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1966年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至今師徒同心,拜訪世界超過60個國家、200多個城市;投入超過10萬人次、200萬小時,參與2,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贏得「國際和平親善大使」美譽。師徒締造多項創舉至今仍是歷史紀錄。近年積極推展良心時代運動,獲得196國人士響應,在五大洲形成善的蝴蝶效應。2016年發起「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並在第66屆的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UN DPI/NGO)會議獲得熱烈回應,至今已有49國共襄盛舉。當天活動以許多精華影片貫穿,回顧五十年的歷史,師徒文化、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的行腳,並以古禮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為世界祈福,「世界之愛和平鐘」已環繞五大洲,至今有87國270位各界領袖,包括全球27國元首,8位諾貝爾獎得主,以及多國聯合國大使、各界NGO領袖等鳴鐘。

左起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新北市代表張錦麗處長、台北市長柯文哲、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新竹縣政府吳聲祺處長、桃園市社會局古梓龍局長合影。
  慶祝五十週年的歷史時刻,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市長親臨現場頒獎給太極門,並致詞祝賀。柯文哲表示,太極門在過去五十年沒有依賴政府的補助或外界捐款,純粹靠師徒自力更生,推廣文化跟教育,再把愛與和平到全世界上去推廣。差不多二十年前,他曾在古亭道館練功,常被叫回台大去急救,差不多斷斷續續練功,當年練功,性命雙修達到一定程度,能保持精神都很好,應跟當年太極門訓練有關係。祝福所有師兄、師姊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期待下一個五十年,太極門更成功,到世界上有更多的推廣,讓世界看到台灣!

  太極門弟子廣布全球,其他各縣市政府如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邱鏡淳、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台中市長林佳龍、嘉義市長涂醒哲、台南市長賴清德、金門縣長陳福海紛紛頒感謝狀或表揚狀;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潘孟安、澎湖縣長陳光復、連江縣長劉增應、宜蘭縣長林聰賢、花蓮縣長傅崐萁以墨寶祝賀。當天現場新北市代表張錦麗處長、桃園市代表古梓龍局長、新竹縣代表吳聲祺處長親臨現場頒獎。親民黨宋楚瑜主席也派代表秦金生秘書長頒獎。中華道教總會理事會、中華武術總會現場也頒獎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與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表揚其以民間力量將良善文化傳揚於世界。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新竹縣縣長邱鏡淳、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彰化市長邱建富也親自錄影祝賀。

各界代表擊鼓祈福。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致贈墨寶並致詞,讚揚洪掌門人很厲害,看到五十年前整個局勢、世道人心的崩壞,就想到養天地正氣,法古今真人的精神,發揚中華文化,來平衡大家失衡的身心靈,確確實實,在這五十年當中,想盡各種辦法,武術、文化、修行各種融合在一起,代代相傳給弟子,讓大家在身心靈能夠得到平衡,讓人生有更美好的希望,這些年來,在世界傳播愛與和平。在今天世局混亂,外地災難戰爭,國內亦復如此,所以洪掌門人說,愛是一切的起源,和平,大家寄望之所在。洪秀柱也期望,大家多點愛與關懷。台灣,是保存中華文化最美好的地方。

  現場特別邀請各界代表以擊鼓、揚善為世界注入正面能量,貴賓包括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市長,吐瓦魯陶敏德大使以及蘇聯、奈及利亞、菲律賓、墨西哥、匈牙利、烏蘭巴托等七國的駐華使節與代表,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以及民意代表立法委員、議員等,國內外學術界學者專家、文化、企業、媒體等各界代表,大家不分黨派,不問政治,不分種族,團結在一起成就一樁美事,甚至還有來自美國、日本、英國、韓國等海外貴賓專程前來參與盛會。

五大洲民族同慶的嘉年華會,充滿力與美的各族舞蹈,心靈交流沒有隔閡,讓中、外貴賓沉浸於世界一家親的快樂、祥和,期望引領人們進入真正的良心時代。
古文化新生命 太極門師徒同心經典再創新
  五十週年慶以「太極文化.國之至寶.世界之光」為主題,將五十年來的經典展演再次創新,透過武術、音樂、舞蹈、戲劇、劇中劇等巧妙串連,感受心氣合一的上乘功夫,「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暨合唱團」、「溯古還原 師徒門派」、「太極人生 古文化新生命」到「良心時代 寰宇傳愛」,令人讚嘆!也感受來自天上、人間的祝賀,古傳神龍、鳳凰、麒麟、祥獅四神獸、八仙齊賀;穿越時空的遠古溯原,遭遇考驗,更閃耀智慧之光,帶領現代人找到良善的心靈正能量……。參與展演的師兄姊幾乎全都是素人,從慈祥和藹的阿公阿嬤、到英姿煥發的青年世代、再到天真活潑的小朋友,跨越老中青三代,年齡從8歲到85歲,他們親身實踐文化的薪火相傳,師徒同心開創這場結合視覺、聽覺與心靈的豐富文化饗宴,帶領現場來賓共同感受自身文化的榮耀,領悟心與悠遠歷史的氣脈相連,以及與五大洲的歡喜共融。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當天現場大爆滿,長期以來陪伴、支持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好朋友齊聚,中外貴賓逾3000位出席,甚至在台灣、美國十四地以連線播出精采活動。
  壓軸節目為「良心時代 寰宇傳愛」,期望落實良心良政引領國家社會邁向光明,特別發表一篇太極門師徒共同聲明,捍衛民主法治與公理正義。太極門弟子化身愛的天使、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以舞台劇形式展演,以「跟著夢想飛」、「希望之歌」、「快樂無所不在」三首歌舞串起美麗人生;接著「世界一家」歌曲響起,舞台上立刻變換成五大洲民族同慶的嘉年華會,充滿力與美的各族舞蹈,心靈交流沒有隔閡,讓中、外貴賓沉浸於世界一家親的快樂、祥和,期望引領人們進入真正的良心時代。

太極文化世界珍寶 文化興國師徒揚美名
  走過半世紀,太極門師徒致力珍惜文化價值、保存文化命脈。當天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桃園縣、親民黨、中華道教總會理事會、中華武術總會頒獎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與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表揚其以民間力量將良善文化傳揚於世界。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致贈墨寶給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
  海外各界也紛紛頒發獎盃、表揚狀,美國聯邦眾議員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頒發表揚狀,盛讚太極門的熱情和奉獻精神支持這些深具價值的文化傳統,並感謝他們致力服務美國社會的傑出成就。加州州參議員Bob Huff頒發表揚狀慶賀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表彰太極門持續貢獻於激發領導者,以及推動親善理念於美國社會。亞太公共事務聯盟(APAPA) Nelson Huang代表APAPA創辦人C.C.Yin傳達祝賀。很榮幸迎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盛譽這是值得慶賀的重要里程碑!這一個時刻,正是所有人去認識太極門的核心價值:中華文化精髓、增進人類身、心、靈健康,也是所有人的典範。誠摯慶賀太極門對美國社會的巨大貢獻。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